每日经济新闻

    京东方250亿资金狂欢背后:外资精准布局,游资机构携手炒作,融资客狂赚近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18:46

    2月14日,京东方A全天成交141亿元再度刷新投资者对当前A股的认知。连续三天,一场累计250亿资金的连续围猎之下,京东方A大涨29%。通过龙虎榜及沪深港通资金流向发现,各路资金聚首成股价重要推动力。

    每经编辑 郭鑫

    图片来源:摄图网

    柔性屏持续刷屏,暴涨的京东方A也在刷新投资者对当前A股的认知——连续3日,超250亿资金围猎,开启一场顶级资金的收割盛宴。

    有股民编成段子:“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新年第一句话,就是:手上的票柔不柔?”

    在“全民皆柔”的当下,扎心的已经不是手上票不柔,而是手上连票都没有。不过不要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今天A股的盘中,又发现了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3天暴涨29%:游资机构携手狂欢 融资客狂赚近亿元

    2月14日,京东方A涨停开盘后快速打开,换手率再度刷新近一年新高,并带动OLED概念板块集体拉升。通过龙虎榜及沪深港通资金流向发现,各路资金聚首成股价重要推动力。

    从2月12日和13日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出,买入前5名中,均有一家机构席位。尤其是在13日,在京东方A大涨之后,机构仍然不惜追高买入。与此同时,从买卖前5名的营业部席位中,国元证券上海中山北路、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均在12日净买入13日再净卖出T+1操作,而中国银河证券绍兴则在当日大笔买进卖出属于T+0。

    从近三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共计买入京东方A共4.13亿元并卖出3.72亿元。初步估算,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已获利超过3000万。而从其首登龙虎榜买入与卖出的数据来看,其早已潜伏在京东方A该股中,获利程度远超3000万元。

    不要以为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就是最大的赢家了,从融资融券的数据来看,融资客获利也同样惊人。春节前几天几乎都是融资净卖出,每天净卖出数千万元不等,到了2月11日和12日,两天连续净买入额达4.4亿元,2月13日再度小幅净卖出,从资金进出时间可以看出,两融资金在第一个涨停时踩点买入。倘若前述融资客在今日涨停板获利了结,其盈利金额将近1亿元。

    而除了游资与融资客之外,北上资金也早已布局在该股中。从沪深港通近日持股发现,早在春节之前,北向资金就已经提前买入,节后第一天,再度大笔买入1670多万股,12日再度买入254万股,13日小幅卖出。由此可见,北向资金真正做到了提前潜伏,从京东方A近日涨幅看,近日买入的北上资金浮盈超过20%。

    京东方A大涨,开启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2月13日,由京东方A的飙升,带来了一场A股大市值个股的狂欢盛宴。市值超过2500亿的工业富联(601138.SH)昨日实现了其新股上市开板以来的首次涨停;市值处于1500亿水平的三六零(601360.SH),昨日也时隔半年才再次出现涨停。除此之外,近千亿市值的中兴通讯(000063.SZ)盘中也触及涨停板,市值近1800亿元的中国联通(600050.SH)昨日盘中也一度大涨超9%。

    据华尔街见闻统计数据显示,A股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没有出现京东方A这样连续两日涨停、而且成交金额破百亿的个股。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2017年11月,当时由于360借壳上市,中信国安(000839.SZ)两连板总成交近130亿元。再往前的话,则要追溯到2016年8月宝能集团与万科管理层在万科A(000002.SZ)上的史诗级博弈了。

    而今天,A股市场又换了一种风格,昨日大象齐舞的场面偃旗息鼓,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开始崛起。

    有意思的是,今日盘中多只与“东方”有关的个股涨停。东方通信、东方日升、日出东方悉数涨停。



    有热心股民评论称,“这是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梳理今日A股盘面时发现,另外与“东方”有关的个股,包括东方财富、东方证券、百隆东方、浙江东方等都未出现大涨,部分个股甚至收跌。而上述涨停的个股多与热点题材有关,东方通信是近段时间以来5G板块的龙头,涨停也并不奇怪。看来,“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可能只是巧合。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事项20日上会

    下一篇

    港股教育板块突发逆市大涨!部分个股暴涨20%,政策驱动的行情能走多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