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OLED材料掀浪潮 千亿市场待开辟(附股)

    证券时报网 2019-02-14 09:13

    昨日,联得装备、领益智造、濮阳惠成、维信诺等11只OLED概念股开盘涨停,截至收盘OLED概念股涨停阵容继续扩大,板块内25股涨停,占整个概念板块52只个股数量的近一半。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华为和三星均计划在2月发布可折叠手机,这令科技股中的OLED概念集体爆发。昨日,联得装备、领益智造、濮阳惠成、维信诺等11只OLED概念股开盘涨停,截至收盘OLED概念股涨停阵容继续扩大,板块内25股涨停,占整个概念板块52只个股数量的近一半。

    中信证券预计,随着OLED面板在手机(2018年28.3%→2020年43.1%)和电视终端(2018年1.1%→2020年3.9%)的渗透率不断提升,OLED材料的市场规模快速扩大。2018-2020年,预计OLED终端材料市场规模分别为209/262/456亿元。当OLED屏幕在手机中的渗透率达到60%,在电视中的渗透率达到25%时,OLED终端材料市场规模为1719.0亿元,将达千亿元量级。

    中信证券表示,OLED终端材料市场长期被外国企业把持,但近年来行业正发生改变,国产化驱动主要来自以下几点因素:1)自主研发+国外专利过期,突破技术壁垒;2)面板企业有降成本的诉求;3)战略层面要求核心原材料可自主供应。在国产化推动下,国内少数材料企业已具备生产OLED终端材料的能力。同时,京东方等厂商已将产品良率提升至65%以上,国内面板厂商在良率提升后,有望导入国产材料,增加国产材料的比重。

    国产企业有望从前端材料代工厂转型升级为终端材料设计制造商,从30%毛利的OLED中间体、粗品领域切入到80%高毛利的终端材料领域。我们预计2018-2023年,参考液晶材料的国产化率变化情况,OLED终端材料国产化市场规模分别为0.6亿元、3.9亿元、22.8亿元、94.9亿元、188.1亿元、275.0亿元,国内OLED材料生产企业有望充分受益。

    在具体投资策略上,中信证券建议,OLED终端材料市场高速成长,从百亿增长至千亿量级,多重因素驱动下,国内企业有望从低端的OLED中间体、粗品领域切入至终端材料领域。国产替代下,龙头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推荐强力新材、新纶科技,建议关注万润股份、濮阳惠成。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京开幕

    下一篇

    纾困资金陆续到位 深圳上市民企今年这样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