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浦智网再收关注函 大规模人事变动被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3 23:29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胥 帅    

    因为本月初的大规模人事变动,欧浦智网(002711,SZ)再收关注函。

    2月13日,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表示,2月初,欧浦智网的多名董事辞职,董事会又提名了多名董事候选人。

    2月1日晚间,欧浦智网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了公司董事陈运涛、田洁贞、雷有为,以及独立董事崔言民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理由均是个人原因。

    多名董事离职,令欧浦智网的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急需“输血”。

    2月1日,欧浦智网董事会提名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蔡小如、王德发、彭国宇、李雄波、吴进旺;提名刘升文为欧浦智网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2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在《欧浦智网董事会“大换血”金莱特实控人为董事候选人》的报道中提到,被提名候选的董事中,王德发是金莱特(002723,SZ)的董事、总经理,蔡小如在2003年至2018年6月,担任达华智能(002512,SZ)董事长;自2017年深圳华欣创力科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设立以来,蔡小如任其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8年1月至今,系金莱特实控人。

    对于上述人事变动,深交所要求欧浦智网详细说明,欧浦智网、欧浦智网控股股东、实控人和其他关联方,与达华智能、金莱特及其控股股东、实控人和其他关联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者除关联关系以外的其他关系,是否存在资金或业务往来,是否存在生产经营合作、控制权转移等方面的计划安排。

    2018年,欧浦智网遭遇了流动性危机,此后又放弃了与顺德国资的合作。2月2日,一位负责上市公司信披但不愿具名的律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因为欧浦智网与金莱特没有明确的合作,所以上市公司(欧浦智网)没有主动披露的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欧浦智网的人事变动,还包括自2018年10月至今,董秘、财务总监、总经理、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等多名人员离职,其中董秘、财务总监、总经理等职位,自2018年10月起空缺至今。

    深交所要求欧浦智网说明,上述董事及高管离职,是否对其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是否正常开展;本次多位董事及高管发生变动,是否会导致其日常生产经营及决策发生重大变化。

    2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项,致电欧浦智网证券部,但是截至发稿时未获接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去年超六成光伏公司业绩下滑 今年形势依然不乐观

    下一篇

    盖茨夫妇发年度公开信《意料之外》 关注科技创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