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江东阳公布2018年纳税大户!张艺兴纳税1913万超杨幂、鹿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3 16:16

    2月12日,微信公众号“东阳发布”公布的2018年度纳税大户企业名单显示,张艺兴名下工作室缴税额达1913万元,是公布的明星中纳税最多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月12日,横店影视城的所在地东阳市通过官方微信号公布了2018年度纳税大户企业名单,分别对“纳税十强企业”“纳税超五千万元企业”“纳税超千万元企业”“纳税超五百万元企业”等给予了通报,而这份通报也让部分影视明星的缴税情况随之曝光。

    在一众明星当中,缴税最多的是张艺兴工作室,缴税金额达到1913万元;而东阳横店杨幂影视工作室缴税额则为1553万元,位列明星榜第二。

    其次还有景甜的1043万、华晨宇的792万、迪丽热巴的666万、鹿晗的634万、秦俊杰的567万、刘涛的548万、靳东的533万。


    公开资料显示,横店影视城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被称为"中国好莱坞"。因此很多影视明星为便于开展工作,均在浙江东阳市注册有公司或者开设个人工作室,东阳的税收也因此而受益。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在通报的“纳税十强企业”名单中,排名第一的为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纳税超7.03亿元。根据公开资料,该企业前身创建于1980年,股份公司改制设立于1999年3月。2006年8月,在深圳交易所成功上市。是一家拥有磁性材料、新能源和器件三大产业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

    而排在第五位的则是王中军和王中磊的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纳税3.26亿元。

    而制作出品了《北平无战事》、《琅琊榜》、《伪装者》、《欢乐颂》等多部大热影视剧的正午阳光,以1.29亿元的纳税额排名第九。

    “纳税超亿元企业”名单中,编剧于正(持股63%)联合创办的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赫然在列,纳税额1.01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安欧尚打响汽车下乡补贴第一枪 最高补贴2.2万元

    下一篇

    招商证券:母公司1月份净利超4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