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速看,重阳投资、淡水泉等私募调研新动向在这里!

    上海证券报 2019-02-13 09:08
    图片来源:摄图网

     

    知名私募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据统计,截至2月12日,上市公司今年来共计接待了456家私募的调研。记者梳理发现,一批知名私募不约而同光顾了电子烟、快递、酱油等行业的上市公司,部分被知名私募调研过的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走势近期也十分亮眼。

    1月底,老牌私募重阳投资、淡水泉、尚雅投资同时调研了劲嘉股份。事实上,该公司也是今年以来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目前已接待了约78家机构调研,位居调研机构数量榜首。

    劲嘉股份是中国卷烟包装的知名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高技术和高附加值的烟标、高端知名消费品牌包装及相关镭射包装材料等。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积极布局新型烟草领域,并积极推进其成为公司的第二主业,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在调研中,机构关注的重点之一是公司的大健康产业。有机构问及公司在新型烟草领域的布局时,劲嘉股份坦言,公司目前专注于研发和生产新型烟草器具。在国内,烟弹属于国家烟草总局专卖,在国外,新进烟弹厂商很难与国际烟草巨头抗衡。在此背景下,公司将研发生产具有竞争力的新型烟草器具,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主要方向。

    快递行业也引起了机构兴趣。仅1月份,圆通速递就迎来了两次大调研,一次是11日,公司接待了约35家机构;另一次是13日,接待了约13家机构。上证报记者注意到,这两次调研除了知名度较高的公募、券商之外,还有不少知名私募机构参加,如重阳投资、世诚投资等。

    在调研中,机构对上市公司的成本控制、加盟商盈利能力及行业发展状况、竞争格局等都颇为关注。谈及竞争格局时,圆通速递认为,现阶段,小型快递公司加速退出市场,一线快递公司的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对标国外快递物流行业的竞争格局,我国快递行业的竞争格局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继续维持。

    事实上,龙头公司受益于集中度提升,正是机构所期待并看好的。一位曾参与调研快递行业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关注龙头快递公司,相较于国外快递行业,我国快递行业还处于较分散阶段,未来随着小公司加速退出,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龙头企业自然受益匪浅。

    除了快递、电子烟行业之外,作为食品行业中的一个细分领域,酱油也颇受机构青睐。景林资产于1月25日调研了海天味业,新思哲于1月22日调研了千禾味业。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谭旭光“亮剑”重汽集团人事改革:64个部门负责人竞聘上岗

    下一篇

    中国成电动汽车产销最大国 全球一半资金将涌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