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春节各省份旅游收入排行榜出炉 19省收入超百亿

    人民日报 2019-02-12 19:34

    在已经公布春节旅游收入的27个省份中,四川以580.42亿元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同样也是接待游客总数最多的省份。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9年春节假期已结束,在已经公布春节旅游收入的27个省份中,四川以580.42亿元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同样也是接待游客总数最多的省份。根据排行榜中的数据显示,19省份旅游总收入均超过百亿,其中8省份旅游总收入超过200亿元,分别为四川、广东、陕西、云南、浙江、安徽、福建、湖南。

    与2018年春节全国各省份旅游收入的情况相比,四川排名蝉联首位,广东依然位列第二,湖北排名下降十六位,位列第十九。新疆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达到74.42%,成为27个省区市中旅游收入增长最快的省份。

    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春节期间,各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营造春节气氛。北京、山西、内蒙古等12个省(区、市)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安徽举办彩灯大会、舞龙舞狮、抖空竹等民俗体验活动,广东的广府庙会、迎春花市、醒狮贺岁、客家山歌、采茶戏等非遗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博物馆里过大年”受到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广泛欢迎。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调查,春节期间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和科技馆、历史文化街区的游客比例分别达40.5%、44.2%、40.6%和18.4%,观看各类文化演出的游客达到34.8%。民俗活动、文化展览等极大丰富了人民的节日生活。旅游过年已成新民俗,家庭游、敬老游、亲子游、文化休闲游成为节日期间主流的旅游休闲方式。

    另据飞猪数据显示,广州领衔国内游热门目的地TOP10城市。在国内游目的地人次增幅TOP5城市中,珠海以24%的同比增幅位居第一。春节旅行客源地TOP10城市中,深圳、广州、分列第三、第四位,仅次于上海和北京。东莞位列第八,是榜上的新晋力量。在国内景区TOP10,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是春节期间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国内景区第一和第三名。

    制表:人民网旅游频道 杨僧宇

    说明:本表采用的是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公开统计数据,各省市区统计涵盖范围或有不一

    上一篇

    万达影视、北京文化联合声明:不存在从《流浪地球》撤资

    下一篇

    生三孩没交6.4万社会抚养费,村民2万多存款被法院冻结!当地解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