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科股份迎2019第一“变” 喻林强升任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1 20:55

    2月1日晚间,金科股份在春节前夕宣布蒋思海辞去公司总裁一职,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重庆区域公司董事长喻林强则升任公司新总裁。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多年来金科股份首次由专人任职总裁一职。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公司总裁“交班”,这原本是公司很自然的一道“工序”,却在金科股份显得有一丝不寻常。

    2月1日晚间,金科股份在春节前夕宣布蒋思海辞去公司总裁一职,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重庆区域公司董事长喻林强则升任公司新总裁。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多年来金科股份首次由专人任职总裁一职。

    新总裁上任

    2019年2月,金科股份董事长蒋思海卸掉了总裁一职,这与其2013年兼任该职位,已经过去了近6年。

    在蒋思海卸任总裁的同时,金科股份在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任喻林强先生为总裁的议案》。

    金科股份公告显示,鉴于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日常经营管理事务持续增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思海先生为了更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推动公司战略目标落地,申请辞去总裁职务。根据董事长蒋思海先生的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重庆区域公司董事长喻林强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与本届董事会相同。

    资料显示,喻林强2013年3月至2019年1月任金科股份重庆区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其中2014年5月至2017年7月任公司副总裁。有意思的是,在蒋思海兼任金科股份总裁前,其也是担任金科股份重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另一方面,喻林强在被委任为金科股份总裁以后,其还成为金科股份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根据金科股份披露,董事会同意推荐喻林强为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任期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金科股份交接总裁一职,一方面可以推动公司战略目标落地,另一方面则能助推金科股份发展,更能实现金科股份深耕重庆,从而更好地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千亿达成 重庆市场向好

    在2018年实现销售突破千亿大关后进行总裁换人,金科股份旨在2020年实现更大的突破,即力争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两年金科股份销售额大幅增长,与喻林强管辖的重庆市场火热有着直接关系。

    近年来,重庆常住人口以年均约30万人的速度回流,对区域内房地产需求形成长期支撑;与此同时,重庆市场土地成交面积呈现下降趋势,供应端长期呈现紧缩趋势,且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呈现上升趋势。

    截至2018年11月,重庆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速约为24%,维持较高水平,而金科股份2018年在重庆市场位居销售榜首。

    长江证券分析指出,根据克而瑞数据,金科股份2018年销售额达到约1291亿元,同比增长约90%,首次突破1000亿销售额。这里面重庆市场的持续火热以及积极的全国化土地拓展,是公司超额完成销售目标的主要原因。

    日前,金科股份董事长蒋思海表示,2019年是金科开启构建“四位一体”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金科在新时期必须坚持“五大指导方针”,为新时代金科的新征程,磨砺以须,及锋而试。

    据了解,2020年金科股份要力争实现销售规模入2000亿元,将进一步优化结构,实施产业升级,同时实现第二步目标,即成为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卓越企业集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春节档票房“火爆” 但这些股市套路却不得不防

    下一篇

    证监会核发青岛农商行IPO批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