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汇市“黎明杀机”再现!又一个主要货币闪崩了

    华尔街见闻 2019-02-11 15:00

    瑞士法郎兑美元在今早亚洲市场开盘时段一度下跌0.9%至1.0098,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随后又转势上涨0.2%,半小时内波动幅度达到近110个点。

    中国春节假期刚结束,日本又因建国纪念日休市一日,而外汇市场则又上演了一出瑞士法郎闪崩的戏码。

    2月11日,瑞士法郎兑美元在亚洲市场开盘时段一度下跌0.9%至1.0098,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随后又转势上涨0.2%,回到了平价水平附近。这一来一往也令瑞郎在半小时内的波动幅度达到近110个点。

    与此同时,欧元兑瑞郎亦出现大幅波动,一度触及1.1420,但接着又较这一水平回落100个点以上,而瑞郎兑日元也一度重挫0.4%。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表示,这一情况并非由基本面消息或是技术性操作导致的,而是因亚洲早盘开盘时期,市场流动性不足,再加之日本休市,部分交易员利用此时机执行止损操作。

    彭博也援引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称,流动性不足是导致这些事件发生的共同因素:

    “现在,交易员和策略师的办公桌上都有着用大号字体印刷的日本节假日日历!“

    其实在2019年刚刚拉开序幕之时,外汇市场多只货币对就出现了意外“闪崩”。

    1月3日,日元暴涨,主要风险货币对美元近全线重挫。北京时间6:40左右,美元/日元跌400点,跌幅近4%,创近十年最大跌幅,至两年最低。澳元兑美元暴跌逾4%,至少为两年半最大跌幅,创近十年新低。土耳其里拉一度跌约4%,英镑、欧元均跌超1%。

    美国金融博客Zerohedge当时认为,汇市之所以出现多个货币对闪崩,主要是因为市场交投清淡,叠加正值流动性最糟糕的时期,波动很容易就被放大了。

    此外,华尔街见闻还曾提到,这一次非交易高峰出现的“史诗级闪崩”,苹果公司是导火索,流动性低下和程序交易放大了波动,此前集聚的空头也在踩踏式离场。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上一篇

    发改委:春节假期全国共发送旅客4.21亿人次,同比增长0.35%

    下一篇

    A股喜迎开门红 创业板指大涨3.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