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2018年芯片采购支出剧增45%

    华尔街见闻·全天候科技 2019-02-11 11:03

    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华为半导体采购支出超210亿美元,成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占全球4.4%的市场份额。除了华为,包括联想、小米和步步高在内的几家中国企业均跻身全球十大芯片采购商之列。

    虽然在一些国家面临着阻力,但华为已经逐渐成为全球芯片企业的重要客户。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华为半导体采购支出超过21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占据全球4.4%的市场份额。

    尽管与前两名相比,采购花费仍存在一定差距,但从涨幅来看,2018年华为半导体采购支出同比大涨45.2%,远超三星、苹果,成为Top 5中增幅最大的企业。

    除了华为,其他中国企业的芯片采购金额也有明显增加。其中,联想、小米和步步高(含vivo和OPPO)等几家中国企业均跻身全球十大芯片采购商之列。

    在四家中国企业中,联想也进入前五,2018年半导体采购支出同比上升16.4%,达176.58亿美元;其次是位列第六的步步高,该项支出达137.2亿美元;小米2018年半导体采购花费为71亿美元,同比增加62.8%,成为前十名中同比增幅最大的企业。

    根据Gartner的数据,2017年前十大公司中有八家在2018年保持在前十名,其中美国内存芯片制造商金士顿科技和中国的小米取代了韩国的LG电子和日本的索尼。

    在众厂商中,三星蝉联2018年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买家,全年花费同比涨7.5%,达434.2亿美元。虽然在支出方面有所增加,不过,Gartner表示,其市场份额在中国竞争对手的崛起中略有下降。

    紧随其后的是苹果,以418.83亿美元的支出名列2018年全球半导体芯片买家排行榜第二。

    整体而言,得益于PC和智能手机市场的持续整合,排名前十的芯片买家2018全球市场份额为40.2%,高于2017年的39.4%。Gartner预计,这一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随着排名前十的半导体芯片买家合并市场份额越来越高,芯片厂商的营销人员必须将他们的多数资源都分配给排名前十的这些潜在客户。”Gartner高级分析师Masatsune Yamaji说。

    上一篇

    美团在香港市场上涨5.9%,至11月22日以来最高。

    下一篇

    去年华为成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 中国四家进前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