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涨跌因素相互抵消 全球股市平稳过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1 09:59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贾运可    

    上周A股因春节休市,美股一周冲高回落,累计涨跌有限。道指一周微涨0.17%,标普500涨0.05%,纳指涨0.47%。三大股指周线均为七连阳,反映近期市场情绪好转。

    美股这几周回升的诱因大致有三个,一是中美贸易磋商前景趋好,二是美联储继续加息意向明显减弱,三是美股上市公司财报不错。欧股上周涨跌互现,英股一周累计涨0.73%,法股跌1.15%,德股跌2.45%。亚洲市场,日本股市一周跌2.19%,韩国股市跌1.20%,中国香港股市微涨0.06%。

    全球股市上周的涨跌不大,但并不代表未发生重大事项。这一周至少有以下几件事影响了金融市场,只是其助涨助跌效应相互抵消了。

    第一件可能影响市场情绪的事件是美国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第二件事是委内瑞拉国内局势“相当紧张”。第三件事是上周英国、澳大利亚等接连释出了经济放缓信号。第四件事是印度央行意外宣布降息,全球经济环境可能正由“中性偏紧缩”转向“中性偏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福建:2020年城市重点区域基本实现5G信号覆盖

    下一篇

    现代斥资4800万美元光州新建整车厂 引工会抗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