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金牌分析师 | 1月北上资金净流入创新高,“两会”行情提前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0 21:06

    春节后A股交易即将到来,此时,各大金牌分析师对行情有怎样的新判断?海通荀玉根认为,着眼2019年全年,市场风格将从价值走向成长,看好先进制造和现代服务,如5G产业链、新能源车产业链、医疗健康等。国金策略李立峰团队认为,站在当前上证指数2618点的位置,我们倾向于A股“躁动行情”有望延续,但指数运行的过程或相对曲折。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春节前,A股市场波澜不惊,虽然遭遇了商誉减值“黑天鹅”,个股表现不佳,但节前大涨还是派发了“红包”,节后交易即将到来,此时,各大金牌分析师对行情有怎样的新判断,接下来,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将一一梳理。

    海通荀玉根:政策底早现,成长风格需等一季度业绩明朗

    2019年1月4日以来A股躁动行情已持续1个月,期间上证综指涨6.2%,这轮躁动主要源于内外环境向好,政策暖风不断。1月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净流入607亿元,创历史单月新高,上证50领跑其他风格指数,也是源于增量资金偏好大市值白马股。

    目前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熊市下跌的时空比较充分,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大部分风险已释放完,全球股市横向比较,A股吸引力更大,中国发展股权融资支持产业升级,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股市,战略乐观。战术上,政策底已经显现,但市场底还有待确认。回顾历次市场大底,都是政策底领先市场底领先业绩底,但市场底也需要确认部分基本面指标企稳回升之后才会出现。

    行业配置上,市场反复探底阶段,高股息策略仍有效,这不仅是中短期的战术应对,也是中长期战略乐观的体现。一方面,大类资产轮动角度,在类衰退阶段债券牛市逐步走向股票牛市,中间的传导正是类债券特征的高股息公司。

    另一方面,保险、外资等中长线资金更偏爱高股息策略,特别是在市场寻底筑底阶段高股息更适宜。着眼2019年全年,市场风格将从价值走向成长,看好先进制造和现代服务,如5G产业链、新能源车产业链、医疗健康等。

    国金李立峰:2月前瞻,将提前透支“两会行情”

    回顾1月,央行通过降准、国库现金定存以及逆回购操作等一系列措施释放流动性。在央行的呵护下,银行间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春节后首周公开市场将有万亿资金到期,共有6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有3930亿元MLF到期,由此春节后银行间资金面仍有望迎来“资金集中到期”,未来需要关注信贷投放情况和政府债券发行缴款情况,这两方面可能会对货币市场流动性造成一定影响。

    根据已召开的2019年地方“两会”中的相关提案来看,“科技创新、经济结构调整”已然成为各地方“两会”的主要议题点。

    站在当前上证综指2618点的位置,倾向于A股“躁动行情”有望延续,但指数运行的过程或相对曲折,指数阶段性回暖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透支“两会”行情,指数上行的高度受制于基本面(企业盈利)的下滑,投资策略上则不建议指数高位时追涨加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兴证策略:“旺春行情”有望超市场预期

    下一篇

    商务部:今年春节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比去年增8.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