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拼多多确认:增发定价25美元 募集净额10亿-12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9-02-08 22:11

    据彭博社,拼多多此次增发价格为每ADR 25美元。拼多多周四报收26.51美元,周五美股盘前一度跌4%,随后跌幅收窄至超3%。2月5日盘后,拼多多宣布“新股增发+老股出售”方案,新股发行所得款项净额或超10亿美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彭博社,拼多多此次增发价格为每ADR 25美元。拼多多周四报收26.51美元,周五美股盘前跌近4%。2月5日盘后,拼多多宣布“新股增发+老股出售”方案,新股发行所得款项净额或超10亿美元。

    彭博社称,提供信息的匿名人士尚未被授权公开评论增发价格。但来自美国证监会SEC的消息证实了这一价格,并称SEC在2月7日宣布拼多多提交的F1注册文件生效,拼多多及部分原有股东将于2月8日公开发行及出售55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每一股ADS代表4股A类普通股,发行定价为25美元。

    其中,拼多多公司将发行和出售4018.5万股ADS,原有股东累计出售1481.5万股ADS。承销商有30天时间行使超额配售权,最多可再购买825万股ADS,而且完全由拼多多公司提供。来自SEC的消息称,假设承销商充分行使了超额配售权,拼多多公司将能整体融资约12亿美元。

    彭博社表示,新股增发+老股发售带来的增量ADS将于2月8日本周五正式发售,定价较周四收盘折价了5.7%,但25美元的定价高于50天日均线24.34美元。过去一个月,拼多多股价涨10%。

    拼多多公司也在2月8日早间披露了美股后续发行(FPO)的最新进展,公司称:

    继半年前的IPO吸引20倍超募资金之后,路演两日后的FPO再获超募。接近此次承销的人士称,拼多多主动保持低价发行“传统”,将后续发行价定为25美元/美国存托凭证(ADS)。

    拼多多主动保持低价发行“传统”,将后续发行价定为25美元/美国存托凭证(ADS)。

    本次后续发行收到的订单量旺盛,最终公开发售的ADS数将比招股书的预计略有上浮,公司早期投资人为主的原股东维持发售的ADS计划维持不变。

    此外承销商有权在30天内行使超额认购权。这使得公司在FPO中最终募集资金净额下限为10亿美元——上限为12亿美元。

    拼多多创始团队、管理层及员工将继续履行此前“三年锁定”承诺,不在此次售股名单当中。高盛,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中金,华兴等机构组成豪华团队担纲主承销商和联席账簿管理人。

    接近承销的知情人士称,25美元的FPO定价,较拼多多IPO的19美元发行价上涨32%,但较近20个交易日均价27.351美元、近10个交易日均价29.045美元、近7个交易日的均价28.82美元均有较大折让:“此次FPO目的之一是有效增加公众持股量,利于更多投资者参与,所以在定价方面公司确实主动放低。”

    拼多多周二盘中曾创历史新高31.18美元,报收30.33美元,市值336亿美元。2019年1月3日至2月5日收盘,拼多多累涨逾40.9%,半年前在纳斯达克上市至今累涨超60%。拼多多股票禁售期已于1月22日周二结束。

    拼多多在周二美股盘后宣布,将开展美国存托凭证(ADR)的后续发行(Follow-On Offering)计划,其中包括公司增发新股,和部分原有股东出售相应持股:

    拼多多发送给美国证监会SEC的招股书文件显示,本次后续发行共计注册近2.39亿股A类普通股,等于逾5963万美国存托凭证(每一股ADR等于4股A类普通股)。若不计算超额配售,拼多多公司将增发3703.8万股ADR,原有股东出售1481.5万股ADR。

    尽管招股书没有给出后续发行的执行价格,但根据统计注册费用使用的数据,本次后续发行的最高融资计划(文件注明为充分行使了超额配售权之后的金额)或为17.44亿美元,结合新增注册的美国存托凭证数量,可以算出最高的执行股价或为29.26美元,较拼多多周二收盘折价3.5%。

    (华尔街见闻 杜玉)

    上一篇

    体育投融资降温,科技创新或成新动能

    下一篇

    两油涨幅扩大,布油涨超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