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唐老鸭打起太极拳,上海迪士尼年味十足!巨头争食900亿元这块大蛋糕

    中国证券报 2019-02-08 08:19

    伴随锣鼓乐声响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经理郭伟诚和“财神”布鲁托、米奇和米妮等迪士尼经典卡通人偶一起为两只瑞狮点睛,就此开启了中国农历猪年的乐园时刻。

    米奇和他的伙伴们为游客跳起“新年摇摆舞”,唐老鸭打起了唐氏太极……

    上海迪士尼乐园里的年味十足。现在,就让小编带您去看看,上海迪士尼里的中国年是如何过的——

    迪士尼乐园里的中国风:瑞狮点睛、生肖壁画……

    张灯结彩是迎接春节的传统习俗,春节期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也换上了中国农历春节的主题装饰。米奇灯笼、中式春联、争奇斗艳的剪纸装饰……

    整个度假区洋溢着红火喜庆的色彩,耳畔萦绕着喜气洋洋的热闹音乐旋律。

    而穿着全新中国特色服饰的米奇、达菲、雪莉玫、杰拉多尼和星黛露等经典卡通人物在主题拍照区前与游客合影留念。高飞装扮成“财神”闪亮登场,为游客们在新的一年增添更多活力和运气。

    “十二朋友园”则变身为神奇的新春许愿花园,游客可以在这里获取寓意吉祥的许愿卡,写下心中愿望。小编也许下了一个小小心愿——

    跨国主题乐园巨头 紧盯本土化蛋糕

    新年的迪士尼乐园处处充满中国元素。作为跨国主题乐园运营巨头,迪士尼乐园三年多前进入中国以来便践行着本土化策略。

    2月4日、5日这两天,上海迪士尼乐园奇幻童话城堡中的景点——“漫游童话时光”之旅的现场,首次、限时播放同样由潘虹录制的该开篇部分的沪语版本,用这段两分多钟的本地方言为前来上海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游客呈现多一点的本地风味。

    除了迪士尼,还有多家主题乐园跨国经营者也把本土化当作自己的战略选择。去年,全球首家“小猪佩奇的玩趣世界”室内主题乐园落户上海,乐园由eOne公司独家授权国际娱乐景点运营公司默林娱乐集团负责运营。

    eOne在今年1月底宣布,为迎接中国“猪年”的到来,《小猪佩奇》动画将推出两集新春特辑,并在全球多地上映。此次特辑围绕小猪佩奇与亲朋好友庆祝中国春节的故事展开,定于2月5日在英国播出,部分上映地区将播放普通话版本。

    一批跨国运营商蜂拥而至

    更多跨国运营商则正纷至沓来。

    北京环球度假区主体工程近日正式动工。作为负责整个项目投资和建设的业主合资公司,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则由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美国康卡斯特NBC环球共同所有。

    本土的运营商也在以积极态度面对竞争。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营销总监李佐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主题乐园作为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板块之一,近年来正以飞快速度发展。以华强方特集团为例,目前全国共开业24家方特旗下主题乐园,2019年即将开业长沙、邯郸、嘉峪关二期等5个新园区。主题乐园的开业将充分带动当地文化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建设,成为当地旅游发展的新名片,进而带动整体经济发展。

    在精心做功课的背后,这些跨国运营巨头看到的是一个庞大的市场。

    全球顶尖的基础设施全方位综合服务企业AECOM日前发布的报告预计,基于2017年的14亿人口,中国主题公园人均访问量为0.13,预计到2020年将增加到0.16。

    随着中国中等收入群体的增加和交通系统的改善,对休闲和主题公园的需求预计亦将增加。如开发商和运营商能提供高质量,具有愉快和安全舒适游玩体验的主题公园设施,整体游客量仍会增加。

    AECOM全球休闲文化副总裁吉井贵思预测称,到2020年,中国主题公园的游客总量将超过美国。

    “我们发现,主题鲜明、与众不同的主题公园,例如具有国际知名品牌的主题公园,比一般的公园更容易获得市场青睐。但总体而言,中国主题公园行业的发展依旧强劲,这也为主题和非主题公园投资商和运营商提供了较多机会。”他说。

    该机构还披露,更多国际主题公园运营商将进驻中国,如环球影城、默林娱乐和六旗等。

    而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预测,在2017至2022年间,中国主题公园市场的零售额将以17.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2年将达到892.39亿元人民币。

    中国证券报 王宙洁 宋薇萍(封面及配图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泰国沙美岛快艇倾覆致两名中国游客受伤

    下一篇

    容克重申欧盟不会与英国就“脱欧”协议重新谈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