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短视频之火烧到了国外!Snap将抖音列入重要竞争对手

    华尔街见闻 2019-02-07 10:53

    火爆的抖音已经引发海外社交巨头们的警觉。文件显示,Snap已将抖音海外版TikTok列为其重要的竞争对手。而Facebook之前发布功能类似的短视频应用Lasso,意图狙击抖音。

    图片来源:摄图网

    火爆的抖音已经引起海外社交巨头们的警觉。

    最新SEC文件显示,Snap已将抖音海外版TikTok列为其重要的竞争对手,一起同列的还包括Facebook、YouTube、Twitter以及腾讯等。

    最新数据显示,TikTok在苹果美国应用店免费应用榜排名第三,仅次于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以及谷歌旗下的YouTube。在此之前,TikTok曾成功超越Instagram、YouTube和Snapchat,成为苹果美国应用商店最受欢迎的免费应用。

    Snap不是第一家对抖音产生的警觉的海外社交巨头。去年11月,Facebook悄悄地发布了一款名叫Lasso的应用。Lasso的功能同抖音类似。据Facebook介绍,Lasso主要是拍短时间的娱乐视频,可以是娱乐搞笑,也可以是健身美体,以及其他用途。

    抖音在国内也面临巨头狙击。微信在其7.0版本中增加了“时刻视频”,其可以通过“我”的选项进入,右上角新增的“相机”标识点击进入即可录制,视频可编辑、增加表情、文字、音乐、地理位置等。“时刻视频”注重社交属性,可给朋友的视频“冒个泡”,告诉朋友你来过。

    市场分析认为,在错失短视频红利之后,这是微信在产品层面对短视频的重要探索。“时刻视频”强调“记录眼前的世界”,与抖音、快手的口号一样,都强调了“记录”这个关键词。

    此前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抖音在国内日活跃用户(DAU)已经突破2.5亿,月活跃用户突破(MAU)5亿。与之前数据比较,这意味着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抖音的日活和月活快速增加了25%。

    而抖音海外版TikTok也在很多国家实现突破,整体国际化进展顺利,高速增长。抖音海外版Tik Tok和Musical.ly全球覆盖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手机应用。字节跳动海外用户规模已接近整体用户规模的20%。

    华尔街见闻 许超

    上一篇

    春联贴哪里?城市住宅小区里的新春难题

    下一篇

    人民法院将加大力度依法从严惩处非法集资犯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