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狗年十大“佛系”股票出炉!最淡定股波动不到15%

    数据宝 2019-02-03 11:28

    狗年沪指下跌18.16%,全年振幅达27.98%,较鸡年18.06%的振幅明显加剧。不过在大盘波动较为剧烈的背景下,也有部分个股佛系特征明显,狗年振幅相对较低。

    数据宝统计显示,狗年234个交易日中,实际交易时间占比超九成的个股中,有41股狗年振幅低于25%。具体来看,杭州银行狗年振幅为14.05%,为狗年最淡定股票;紧随其后的是交通银行,狗年振幅为18.17%;川投能源、深圳机场、上海石化、申能股份、宁沪高速、长江电力、大秦铁路7股狗年振幅均低于20%。

    图片:摄图网

    在沪指狗年波动较为剧烈背景下,部分个股仍然表现出一定的“佛系”特征,狗年股价较为稳定。股谚有云:横有多长,竖有多高。这些横盘了一年的个股,哪些会在猪年选择向上突破?

    数据宝统计显示,41股狗年振幅低于25%,其中重庆水务、宁沪高速、长江电力等8股上市以来分红率超50%,川投能源、杭州银行2股距机构目标价上涨空间超40%。

    41股狗年振幅低于25%

    狗年股市已经收官。狗年沪指下跌18.16%,全年振幅达27.98%,较鸡年18.06%的振幅明显加剧。不过在大盘波动较为剧烈的背景下,也有部分个股佛系特征明显,狗年振幅相对较低。

    数据宝统计显示,狗年234个交易日中,实际交易时间占比超九成的个股中,有41股狗年振幅低于25%。

    具体来看,杭州银行狗年振幅为14.05%,为狗年最淡定股票;紧随其后的是交通银行,狗年振幅为18.17%;川投能源、深圳机场、上海石化、申能股份、宁沪高速、长江电力、大秦铁路7股狗年振幅均低于20%。

    上述41只个股不仅振幅低,狗年日均换手率也普遍偏低。41只个股狗年日均换手率均不足1%,重庆水务、中国银行、宁沪高速、京能电力、农业银行5股狗年日均换手率更是低于0.1%。

    8股上市以来分红率超50%

    行业分布显示,上述41股分布于申万十三个一级行业,银行业个股数量最多,为10只,其次是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行业,个股数量分别为8只和5只;采掘、纺织服装、化工、机械设备4个行业均有3只个入围。上述7个行业股票数量合计为35只,占比超八成。

    上述7个行业中,绝大多数行业具有高股息率特征,如银行、采掘行业2017年股息率均超3%,分别为3.37%和3.23%;公用事业和纺织服装行业股息率也均超2%。

    具体到个股来看,41只个股中,33只个股2017年股息率(相对于最新收盘价)超2%,占比超八成。其中孚日股份股息率最高,为7.69%,狗年振幅为20.33%;其次联发股份,股息率为6.83%;此外,上海石化、大秦铁路、中联重科等6股股息率均超5%。

    将时间范围拉长看,重庆水务、宁沪高速、长江电力3股上市以来分红率均超60%,分别为76.56%、73.26%和61.55%;泰和新材、星光农机、孚日股份、福耀玻璃、大秦铁路5股上市以来分红率均在50%以上。也就是说,上述8家公司将上市以来净利润的50%以上用来回报投资者。

    6股距机构目标价上涨空间超20%

    股谚有云:横有多长,竖有多高。上述41股狗年振幅低于25%,横盘整理了一年,哪些个股未来会选择向上突破?机构评级或许能够提供一定的参考。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41只个股中,近一个月来有14股获机构关注,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川投能源、杭州银行2股距离机构目标价上涨空间超40%;陕西煤业、粤电力A、深圳机场、奥瑞金4股距离机构目标价上涨空间超20%。

    上涨空间最高的是成渝特区概念股川投能源,国泰君安证券在1月15日的一份研报中给予川投能源13.58元的目标价,其最新收盘价为9.14元,上涨空间达48.58%。川投能源已经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76亿元,同比增长9.56%;实现净利润35.51亿元,同比增长8.77%;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公司参股48%的雅砻江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加5.72%,导致公司获得的投资收益相应增加。川投能源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1.33倍,是电力行业中估值较低的股票之一,该股1月份以来累计上涨5.42%。

    杭州银行上涨空间排在创投能源之后,中信建投在1月29日的一份研报中给予杭州银行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7.8,上涨空间达41.03%。1月28日,杭州银行发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70.81亿元,同比增长20.96%;实现净利润54.13亿元,同比增长18.96%。无论是营收增速还是利润增速较2017年均有明显的回升。与同行业相比,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均处于上游水平。该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为7.39倍,1月份以来累计上涨5.41%。

    (每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资产减值计提成业绩"大杀手"!又一股权质押违约面临强制处置,踩雷券商在增多

    下一篇

    个人信息及隐私保护体系"国家认证"来了,支付宝、腾讯云和百度云等获首批认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