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陶玲:央行正在制定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认定办法,为非标转标给予机制安排

    2019-02-01 19:22

    近日,在央行媒体见面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陶玲就上述争议作出回应。她表示,目前影子银行的缩减在预期之内,并没有出现断崖式下跌。“资管新规从来就没有一棍子打死影子银行,从来没有说不让投资非标,事实上,资管新规允许公募资管产品投资非标资产,但投资非标应当符合现行监管要求。”

    陶玲也透露,央行正在制定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认定办法,为非标转标给予机制安排。总体而言,央行会根据实际情况去解决机构痛点,会根据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的做一些政策储备,但治理乱象,化解风险的总体方向要保持不变。

    影子银行规模缩减,并非一棍子打死。(第一财经)

    上一篇

    熊大熊二VS佩奇!春节档动画片仅此两部,背后是这家公司的艰难翻身仗

    下一篇

    东方金钰: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将变化,中国蓝田拟入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