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市长应勇:确有考虑设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1 17:56

    应勇表示,希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能够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成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编辑 徐斐    

    1月31日下午,上海市市长应勇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确有考虑设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牵头编制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规划纲要,“在这个规划纲要中,肯定会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进行进一步明确”。

    应勇表示,希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能够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成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成为联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示范区,成为推动改革举措集中落地、率先突破、系统集成的示范区。

    应勇称,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以全国1/26的土地面积,产生了近1/4的国内生产总值,近1/3的税收收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推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去年明确指示要求上海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苏浙皖各扬其长,加快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并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对上海、对整个长三角地区乃至长江流域,都是一个极大的发展机遇。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凯迪预亏逾50亿 预计亏损额超过总市值

    下一篇

    李甫、刘丹因内幕交易被证监会处以1346万元罚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