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市长应勇:2019年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冲刺之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1 17:31

    上海市长应勇强调,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金融安全是前提、基础。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编辑 徐斐    

    1月31日下午,上海市市长应勇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金融业对上海至关重要,是上海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也是上海城市的核心功能之一。按照国家战略,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2019年,是重要的冲刺之年。对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坚定不移。”

    应勇同时强调,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金融安全是前提、基础。“没有金融安全,不能有效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就没有金融的开放创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也不存在。”其表示,上海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在金融安全的前提下,推进金融开放创新,在开放创新的大势中,加强风险防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领域的风险。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尔康制药支持诉讼案获长沙中院受理

    下一篇

    去年国内贸易增加值达11.7万亿 带动就业人数首破2亿大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