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月PMI指数为49.5% 连续第二月处50%荣枯线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1 10:47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月3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1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继去年12月PMI指数录得49.4%的数据后,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处在50%的荣枯线下。不过,与此同时,记者也注意到,本月PMI指数比上月有微升,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回落的局面。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对此解读称,本月制造业生产扩张略有加快。生产指数为50.9%,略高于上月0.1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49.6%,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反映外部需求的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6.9%,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

    此外,大型企业发展预期较为乐观。大型企业PMI为51.3%,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高于制造业总体1.8个百分点。

    记者还注意到,从数据上看,非制造业发展仍明显好于制造业。1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7%,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且高于2018年均值0.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总体扩张步伐有所加快,开局向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会重启预算协商,特朗普:不谈墙是浪费时间

    下一篇

    沪指涨近1%触及2600点,上证50涨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