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盘前连发四道监管函 关注业绩“爆雷”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1 09:32

    财报季来临,A股年前密集“爆雷”。据不完全统计,继周二30余家上市公司“连环雷炸”后,周三新添100家公司大幅下修业绩或者巨额预亏、预减。业绩爆雷的集中披露,自然引来了交易所问询函和关注函的纷至沓来。

    1月31日开盘前,深交所已发出四道监管函,对昨日晚间公告业绩“爆雷”的公司展开问询。收函企业为达华智能、奥马电器、南风股份、正业科技,深交所普遍要求相关公司说明减值测算的过程及其合理性。


    此外,针对正业科技前期“10转9.5派4.2”的分红计划,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该计划是否仍与业绩成长匹配。针对奥马电器原实控人蔡拾贰于业绩修正前一日减持的情况,深交所要求说明其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周三,已有人福药业、华录百纳、大洋电机、晨鑫科技、奥维通信、骅威文化、ST中南、*ST尤夫等多家公司收到交易所监管函,直指上市公司业绩变脸,集中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原因。

    相关阅读:商誉引发A股加速爆雷!4天至少260公司预亏超2800亿,超10亿巨雷达87家(名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遭中国高端电动车集体围猎 特斯拉model 3能否顺利突围?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6900,创去年7月份来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