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1月30日开启500亿逆回购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0 22:29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30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14天,中标利率2.7%。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每经记者注意到,央行在过去七日的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中,分别在25日、28日、29日表示,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在24日也表示,考虑到开展1000亿元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

    1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2018年度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在政策激励下,与上年相比,更多金融机构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标准,可分别享受0.5个或1.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优惠。此次动态考核净释放长期资金约2500亿元,加上1月4日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置换中期借贷便利后净释放的长期资金3000多亿元,以及1月23日开展的2575亿元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上述三项措施共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人民银行14天逆回购操作的时间是1月3日。当时人民银行公告称,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9年1月3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次操作中,有400亿元逆回购期限为7天,另外200亿元逆回购期限为14天,中标利率分别为2.55%和2.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外商投资法草案将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

    下一篇

    科创板新政解读一:三方面最严的退市制度,强制退的重新上市就别想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