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贾跃亭时隔90天首度发声 数家投资人对FF启动尽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0 13:00

    1月30日,贾跃亭转发FF汽车官方微博并表示:“美国独立第三方机构把FF评为2019加州十大高科技创业公司第三名,仅次于全球出行产业领先者Uber和Lyft,这种认可是对FF全体员工极大的鼓舞。FF将一如既往地为打造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的愿景而奋斗!”

    据证券时报报道,FF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股权融资方面,已有多家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并有数家投资人启动了尽职调查;而在债权融资方面,有望近期取得突破性进展。

    FF身陷财务危机许久。2018年10月底,FF还采取了裁员、非正式雇员的时薪下调20%等措施以渡过难关。同年12月份,美国加州中区法院还应一家债权公司的申请,将贾跃亭持有的33% FF股权和4套加州豪宅临时冻结,彼时媒体报道称贾跃亭被冻结的资产价值超过15亿美元。

    在2018年最后一天与恒大达成和解协议后,恒大和FF持续数月的纠纷终以和解告结。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

    FF称,新合作协议签署后,FF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将会快速推进。股权融资方面,此前多家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数家投资人已经启动了尽职调查;债权融资方面,由于全部资产保全已经解除,因此也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

    能不能获得新的投资者青睐,取决于FF量产的可能性,按照计划,FF将于今年初正式量产交付。

    FF在2018年10月份的声明中强调,有能力在2019年向全球市场和预订用户交付FF91。声明还显示,目前FF91的产品研发工作已经完成,并在8月28日提前实现预量产车的下线目标,汉福德工厂也已经完成了大规模量产的规划工作,距离最终量产交付仅一步之遥。

    然而,几经波折之后,FF估值以及未来量产日期仍待市场评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9年北京小客车指标数量公布:共10万个 新能源占6万个

    下一篇

    佳源国际控股复牌涨逾1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