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军工股盘中异动拉升 民生证券:短期内军工板块行情有望持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0 10:26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30日讯,军工股盘中异动拉升,博敏电子涨停,航天发展、中航高科、航天长峰涨逾5%,湘电股份、航天电器、长春一东等亦跟随拉升。

    近期军工板块标的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陆续公布,部分上游材料和零部件类标的年报业绩预计同比将大幅度增加。从这一角度来看,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一方面,2019年受订单整体持续高增长牵引,行业基本面改善至上市标的业绩的逻辑传导仍将持续,分系统及零部件级标的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各大主机厂本年度经营计划已制订完成节后将开始实施,预计2019年各军种核心装备生产仍将持续高增长、航空板块或将快速增长。此外,通过该机构对118个军工核心标的的统计,得出军工当前估值仍处于历史底位,叠加明年基本面改善逻辑持续确认,军工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分析人士指出,军工板块受益于军改落地,以及军民融合、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等相关政策推动。而业绩兑现、估值不断趋向合理有望令军工股重获资金青睐。在板块基本面向好以及利好政策驱动之下,后市板块整体演绎空间可观。

    从资金参与的角度来看,民生证券认为,短期内军工板块行情有望持续。该机构继而强调,2019年国防军工行业的比较优势显著,“成长+改革”的逻辑不变,此外近期涉及军工板块的催化同样较多,后市可继续看好2019年军工板块的行情,短期建议关注年报超预期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福建龙岩男子劫持公交车冲撞致8死 一审被判死刑

    下一篇

    年味越来越浓 基金争抢迎春“大红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