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塔石化2014年度第一期中票实质性违约 此前公司实际控制人被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9 22:14

    1月29日,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发行的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4宁宝塔MTN001)应于2019年1月29日兑付本息,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截止兑付日终,公司未能按约定筹措偿付资金,“14宁宝塔MTN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9日,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塔石化”)公告称,公司发行的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4宁宝塔MTN001,债券代码:101477001.IB)应于2019年1月29日兑付本息,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截止兑付日终,公司未能按约定筹措偿付资金,“14宁宝塔MTN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资料显示,“14宁宝塔MTN001”发行总额人民币8亿元,发行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8.9%,本期本息兑付日为2019年1月29日,本期应偿付本息金额合计人民币8.712亿元,目前宝塔石化主体评级为CCC,该期债券债项评级为CCC。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周之前,宝塔石化曾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流动性紧张,“14宁宝塔MTN001”到期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如今违约成为现实,宝塔石化表示,公司正在努力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同时加强自身经营,力争筹措足额偿付资金兑付本期债券。

    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广发证券表示,将持续督导发行人继续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本期中期票据偿债资金,尽快向持有人支付本期中期票据的本金及利息。并将于近期召集召开持有人会议,就违约事件与持有人进行沟通,共同商讨后续处置方案,维护持有人权益。并将根据持有人会议情况,具体开展违约处置工作。

    宝塔石化目前债券存量尚有一只“14宁宝塔MTN002”,规模10亿元,“14宁宝塔MTN002”将于2019年9月26日到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前宝塔石化也公布了其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孙珩超,涉嫌票据诈骗罪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的具体事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夜读 | 加班到底该不该:新东方员工吐槽获奖,有赞CEO吐槽遭骂

    下一篇

    中证协公布《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成员名单》 高善文、李大霄等在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