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陈淮请辞独董 华远地产规模化转型任重道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9 18:50

    在“小而美”向“大而强”的转型中,华远地产任重道远。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月28日下午,华远地产发布公告称,1月25日,公司董事会收到独立董事陈淮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据华远地产此前公开信息,陈淮担任独立董事职务任期为2018年2月5日~2021年2月4日,新任期起距其辞任不足一年时间。据企查查相关资料,2014年12月1日,陈淮第一次作为华远地产独立董事出现在公司名单中。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陈淮,但其表示不方便透露。

    对于陈淮辞任之后新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华远地产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暂时还未安排相关工作,候选人名单也未确定,但独立董事人员候选仍主要围绕地产业务,一切会按照上市公司流程来定。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2016年,华远地产曾以107.8亿元销售额首次跻身百亿房企之列,但随着任志强的离去,此后华远地产明显掉队。

    2018年前三季度,华远地产实现营业收入30.63亿元,同比减少45.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减少38.38%。

    不过,华远地产并未放弃努力。2018年初,华远地产内部发生大规模人事调动,集团董事长由孙秋艳变更为杜凤超,新核心团队仍集中力量围绕房地产发展。杜凤超曾公开表示,华远地产2018年的目标销售额为120亿元,未来3~5年,华远地产要力争实现500亿元销售规模。去年,华远地产的收购和拿地节奏进一步加快,仅3月便相继拿下了佛山和重庆的四块土地,后又相续在河北、长沙、银川等地重仓落子。据不完全统计,其仅去年前9个月拿地金额已超100亿元。但是,这也导致华远地产去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1.2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74.56%。

    在“小而美”向“大而强”的转型中,华远地产任重道远。

    (封面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爱尔眼科:2018年净利预增30%-40%

    下一篇

    美丽生态:2018年预计亏损6亿至7.8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