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颗长下影十字星有深意!明日留意这只太阳能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9 20:34

    今日大盘成交量微幅增加,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上摸2600点。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小额净流出,净流出额96.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缩减,已是连续10个交易日净流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指数如期出现明显震荡,盘中一度上摸2600点后,下探20日均线,尾盘回升最终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保持在5、10、60日均线上方。盘面上仅银行、保险、酿酒等少量板块强势护盘,其余大部分板块个股均明显走弱。沪市成交量微幅放大,仍于近期低位;MACD指标黄白线略微靠近,红柱继续缩短。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的阴线和今日的长下影线,显示面临上方压力时,向下的牵引力不断加大。从K线组合来看,短期不能有效保持在2600点和5日线上方,恐有下行的风险。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弱势:信维通信(300136)全天低位震荡,收盘跌近2%。成交量明显缩减,仍处于近期高位。

    主力资金连续10个交易日净流出 行业龙头白马股强力护盘

    今日大盘成交量微幅增加,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上摸2600点。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小额净流出,净流出额96.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缩减,已是连续10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与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为仅6只,其中,格力电器、中环股份、五粮液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为仅5只,其中,罗牛山、分众传媒、中天金融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行业龙头白马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 中环股份(002129)

    ●看点: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兼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目前,在资源条件优良、建设成本低、投资和市场条件好的地区,风电、光伏发电成本已达到燃煤标杆上网电价水平,具备了不需要国家补贴平价上网的条件。

    ●点评:

    该股自2017年12月底创出阶段性高点后长时间震荡回调,去年10中旬震荡反弹。今日股价依托多条中短期均线强势拉升涨停,创出5个半月新高,上摸年线。成交量巨幅放大,创近3个月新高。

    风险:大盘盘中下探20日均线,显示下方牵引力较强;成交量仍处于近期低位;盘面上大部分板块个股表现较弱。

    ▲中环股份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青海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出台 将推进122项战略行动

    下一篇

    打破常规,这家上市公司换帅,引发券商研究所集体侧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