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字号”成新晋网红!未来两年内,90后将成“剁手”主力军

    央视财经 2019-01-29 17:18

    天津狗不理、成都钟水饺、北京护国寺等等这些老字号品牌,如今正在淘宝上演一曲曲“文化数来宝”。数据显示,从中华老字号电商阵营的用户群体角度来看,80后群体成为绝对“中坚力量”,占比近4成;而90后群体紧随其后,占比达到三成多。未来两年内,老字号非遗消费者主力群体将变成90后。

    从天津狗不理,到成都钟水饺;从北京护国寺,到上海王家沙;从黑龙江赫哲族鱼皮画,到海南黎族织绣……如今,淘宝每天都在上演一曲曲“文化数来宝”。据阿里数据显示,如今手淘上吸引了近5成国家级“非遗”、近800个中华老字号品牌、以及数万名商家在此集结。

    阿里巴巴数据显示,在中华老字号组成的电商阵营中,有4成为食品商家,而“酒”、“茶叶”、“百货”等品类紧随其后。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开启电商服务的中华老字号主要聚集在华北、东部沿海等省市中,其中北京、浙江、江苏、上海老字号数量名列前茅。2018年,淘宝消费者人均购买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品、老字号商品超过2件,有5成消费者一年购买老字号、非遗商品超过300元。

    从用户群体角度来看,80后群体成为绝对“中坚力量”,占比近4成;而90后群体紧随其后,占比达到三成多。令人惊喜的是,90后群体对老字号商品的消费需求增长很快,未来两年内,老字号非遗消费者主力群体将变成90后。

    央视财经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中国银保监会简化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注册程序

    下一篇

    广州港:拟17.74亿元投建南沙港区粮食及通用码头扩建工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