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家机构被央行广州分行处罚超千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8 20:58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下称“央行广州分行”)公布了9张罚单,罚款金额从几万元至几百万元不等,共计罚没超过1000万元,被罚机构涉及多家支付公司、银行。

    此次公布的罚单中,不乏有多家支付机构都曾吃过罚单。

    央行广州分行公布的罚单显示,易联支付有限公司(下称“易联支付”)此次被罚没350.56万元,为此次罚单中,被处罚金额最多的一家支付机构(不包含被处罚的银行)。

    易联支付官网显示,其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从事无卡认证支付业务及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业务。据了解,此次也并非易联支付首次被罚,2017年8月,易联支付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央行广州分行处以60.14万元。

    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此次被央行广州分行处罚15万元。广州银联网络支付官网资料显示,其成立于2001年12月,为中国银联旗下、银联商务全资控股企业,从事银行卡收单及专业化服务、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受理等主营业务。于2011年5月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全国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值得一提的是,银联网络支付也曾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于2017年3月17日被罚61.59万元。

    易票联支付有限公司此次被央行广州分行处罚款12万元。易票联支付官网显示,其成立于1999年,于2011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银行卡收单及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证。而在2017年2月时,易票联支付也曾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央行广州分行处以罚款533.84万元。

    而广州合利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合利宝”) 此次被合计罚没81.61万元,资料显示合利宝成立于2013年7月,2014年7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包含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

    另两家被罚的支付公司分别为:广州市汇聚支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商物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前者被罚没70.97万元、后者被处以罚款9万元。

    此外,还有3家银行被罚。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被处罚金3万元,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被合计罚没557.43万元,广发银行被罚3万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银保监会:鼓励保险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下一篇

    银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增持股票 多家上市公司此前已被险资“扫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