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普华永道:去年全球汽车并购总额增逾100%

    中国证券报 2019-01-28 09:29

    图片来源:摄图网

    普华永道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汽车业并购交易总额达到97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00%。

    分地区来看,亚洲和大洋洲是并购最活跃的地区,交易额占42%,其次是北美,占29%。与中国企业相关的收购占到排名前十中的两席,分别是成都前锋收购北汽新能源,以及宝马集团收购华晨宝马。

    从细分领域来看,汽车零部件行业在并购活动中处于主导地位,占全年交易额的69%,汽车制造业占20%。从交易数量上看,零部件制造业和零售批发业各占35%。

    2018年全球汽车业并购大额交易“量价齐升”,汽车行业的大额并购达到创纪录的5笔,而该行业过去平均数量为每年1至2笔。这5笔交易全部发生在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累计交易额420亿美元,占到全年的43%。其中,四季度有2笔,占到四季度交易额的61%。

    普华永道还指出,2018年私募大举投资汽车业,表明未来几年该行业的价值有进一步提升的机会;跨境交易活动放缓,原因是贸易环境紧张,导致企业对地域层面扩张的关注减少,转而注重产品层面的扩张。

    普华永道预计,2019年,汽车市场在宏观层面将面临巨大阻力,包括增长放缓、利率上升、跨境贸易担忧和金融市场动荡等,但资本的可用规模和行业的变革速度仍会创造一个强劲的并购环境,因此预计2019年的并购仍将十分活跃。

    上一篇

    美媒称中国汽车告别“丑陋”:全球明星设计师涌入中国

    下一篇

    01月28日 公告将复牌个股(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