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升级加码服务民营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7 22:09

    “在当前民营企业融资难较为突出的情况下,我们服务民营企业的力度在加大、工具在创新、方式更多样”。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自2018年以来新增对公贷款30亿元,其中50%以上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对公贷款余额中民企贷款已占半壁江山,有力地支持了一大批民营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和转型升级。

    分层分类 精准服务

    根据总行的统一规划部署,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建立了民企分层分类体系,根据客户规模大小,将民营企业客户分为战略民企、中小民企、小微民企三类,实行精准服务。

    针对战略民企,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优选河北省内3家优质民企进入总行级战略客户名单中,享受总行级政策及优质资源倾斜支持。该行积还极培育、储备分行级民企战略客户,举分行之力给予全面支持,包括组建专门的专家型服务团队、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等,不断深化与战略民企各领域的合作。

    针对中小民企,石家庄分行持续推进“中小企业民生工程”,不断提升中小企业结算、融资、财富管理等综合服务质量;创新推出新供应链金融模式,批量服务核心企业上下游交易链条的中小型企业,充分满足供应链条上广大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

    针对小微企业,石家庄分行加速推进小微3.0深化实施,借助数据驱动、线上线下结合、大数据风控、移动互联等服务手段,围绕“1+1+N”小微企业生态圈,开展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专业专注 深耕小微

    民生银行进军小微金融10年来,石家庄分行累计向全省10万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超过1000亿元,目前小微企业余额逾200亿元,位列全省股份制银行前列。数据的背后,是该行对小微领域的深耕,更得益于10年如一日的坚守。

    “十年坚持是太不容易了,市场起起落落,干工作我们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小微事业部副总经理索琦说,民生人凭着一股韧劲,创新进取、勇于实践,小微金融模式逐步升级成熟,一直引领中国银行业发展风向标。

    10年探索实践中,石家庄分行建立了精准专业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这一体系囊括了贷款、结算、财富管理、非金融等系列服务,从专业角度、在细分领域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围绕小微企业生态圈,包括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小微企业主的家庭、企业员工和上下游一系列关联对象,石家庄分行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综合金融服务。“其实就是,所有的服务都围着小微企业的需求转。”索琦说,民生银行搭建的专业服务体系,让该行积累了一大批铁杆小微客户。

    比格自助披萨连锁企业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自2010年入驻石家庄,比格自助披萨就成为民生银行的客户,多年的服务让他一直心存感激。

    除了像提供零钱、主动上门服务等平常事外,比格自助披萨在新开第三家门店时急需资金,而抵押物又在异地,民生银行中山路支行的业务人员非常专业及时地帮他申请到了贷款。另一项贴心服务就是对公司闲散资金的管理,仅这一项服务让公司每年收益新增10%。再就是员工保险保障方面的专业服务,都让该公司对民生银行的专业服务心存感激。

    石家庄华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是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信贷支持的另一家小微企业,公司负责人王英说,他们比较各行的政策,最终选择了民生银行。

    “民生的质押物解押时间最快,3个工作日就能办下来。贷款‘先息后本’的授信时间最长能到10年,而且中间本金不用归还。这样的贷款心里特有安全感。”王英说,这种模式不仅降低了公司的融资成本,还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据索琦介绍,供应链金融服务即将在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落地,旨在解决小微企业没有传统抵、质押物贷款的难题。同时,通过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该行将在无传统担保、无抵、质押物的情况下,对小微企提供及时高效的信贷支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用心用智服务民企发展

    下一篇

    3年投250亿元转型体育 莱茵体育实控人如今要转让控制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