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都)在成华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7 20:02

    1月27日,北京理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都)在成都成华正式启动。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杨欢

    1月27日,在北京理工大学四川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典暨军民融合论坛上,北京理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都)在成都成华正式启动。该服务中心是由北京理工大学支持与成华区政府合作建立的军民融合产业孵化园,重点围绕无人装备、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军民融合相关领域,深入挖掘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多方协调推动北京理工校友创新创业建设工作。

    践行国家军民融合战略,打通校院地企协同创新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两条通道,成华区创新发挥出“校友经济”带动作用。至此,成华区不仅拥有“两校五院三司”资源,北京理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都)也将为成华注入新鲜活动。

    培育军民融合“双创”亮点,探索科技创新“政产学研用金”合作新模式。北京理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都)扎根成华区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依托政府政策支持,利用北京理工大学科研力量,汇聚全球校友资源,引入先进装备及相关产业的企业和项目,整合技术、资本及军民融合上下游产业资源,打通“政产学研用金”协同通道。

    此外,该服务中心搭建“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实训平台”和“军民融合交易合作平台”三大平台,为在孵化企业提供路演服务、政策咨询、商业辅导、金融对接、市场对接、成果交易等提供全方位服务。还有由北京理工大学专家、企业导师和政策分析师等各领域创业导师全程指导,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成华区立足全区资源禀赋和现实基础,出台了《关于成华区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关于实施“成华英才计划”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等各项政策,支持创新创业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北理工校友之家”正式揭牌,多家企业签约入驻北京理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都),助力成华企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浙江2018年GDP同比增7.1% 拟牵头抓好“数字长三角”

    下一篇

    电信业向外资开放打响第一枪!英国电信在中国拿到牌照,挑战三大运营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