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汽-大众新品牌已进入试批量阶段 2019年计划销量再涨3.7%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5 19:31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对一汽-大众而言,2018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我们将这一年的主题定为‘攻坚’。”1月25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说。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资料图)

    据了解,一汽-大众全年累计终端销量突破205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2.6%,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量为139.1万辆,市场份额提升至6.1%;奥迪品牌终端销售量为66.1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1%。这也让一汽-大众整体市场份额由2017年的8.2%提升至8.8%。

    在豪华车市场,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累计销量首次突破60万辆。目前,一汽-大众奥迪授权经销商已达505家,覆盖全国215个城市。

    “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市场份额从5.9%提升到6.1%,四款轿车产品保持细分市场冠军。其中,迈腾是B级轿车细分市场里唯一销量突破20万辆的产品,速腾连续7年蝉联A+级细分市场冠军。”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说。

    尽管如此,2019年国内汽车市场形势仍不容乐观,业内预计乘用车市场总量将会零增长或负增长。

    对此,一汽-大众提出了“三聚两力”要求,即聚焦内部管理,聚焦全价值链“共创”,聚焦文化变革,构建用户体验最佳的产品和服务力,打造行业领先的成本能力,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据了解,一汽-大众目前已经定下了2019年的销量目标。其中,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销量目标为144.5万辆;奥迪品牌的销量目标为68万辆。由此可见,2019年一汽-大众计划整体销量将再上涨3.7%。

    在新产品导入方面,大众、奥迪、新品牌三个品牌累计有28款新车型投放市场。其中,奥迪品牌18款(含进口车),大众品牌8款。导入的新车型将包括大众品牌小型SUV T-Cross、宝来电动版、迈腾GTE、奥迪e-tron、全新奥迪Q3以及刚刚发布的全新一代速腾等。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将推出旗下第三品牌。“新品牌将在2月下旬正式发布,9月正式上市,产品设计、研发均由德国团队主导,并将在成都工厂生产,目前已有两款车型进入试批量阶段。”董修惠透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将主打低端市场,或将以“J”为品牌标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克强主持外国专家座谈会,表示中国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保护知识产权

    下一篇

    食品医药领域成消费侵权重灾区 消费侵权立案难现象亟待解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