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0后成为“漂一族”返乡置业绝对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5 15:34

    返乡置业的意向人群中,90后占比42.8%,如果和95后合并统计,这一数据为62.1%。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在定好闹钟,打开了十几个刷票页面,屡次登录失败后,小苏终于买到了返乡的火车票,这已经是他来北京之后的第四个春运了。

    小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的社保年限马上就满5年,就能有购房资格了。”

    类似于小苏这样计划在北京买房的漂一族还有很多,58同城、安居客《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有38.0%的漂一族选择留在工作的大城市拼搏,52.7%的人有回到家乡及周边城市置业的意向,与2018年的58.7%相比,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略有下降。

    日渐走到前台的90后是返乡置业的主力。报告显示,返乡置业的意向人群中,90后占比42.8%,如果和95后合并统计,这一数据为62.1%。

    报告显示,有42.8%的人群是出于未来发展规划而选择回家乡及附近买房。相较于2018年,这一占比增加近一倍。此外,有24.1%的人群回乡购房的原因是为结婚做准备。值得一提的是,15.9%的受访者将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作为返乡置业的理由。

    地域方面,苏州、南京等城市在环境宜居程度方面的综合得分已向一线城市看齐,受到人们偏爱。随着中国经济在城市和结构上的均衡发展进程加速,加之政策利好,众多综合实力较强的新一线城市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也成为了返乡置业人群意向城市的新选择。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在“房住不炒”的观念影响下,返乡置业人群中炒房者的身影几无踪迹,更多人的置业目的集中在改善家乡父母的居住生活、为自己在家乡留下一处居所。但需要提醒的是,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由于经历了一轮棚改去库存,房价大都处于近几年的高点,甚至部分城市的房价已经开始下行,买房时需要多了解房价变动,不要急于出手,更不能有“炒房”短期获利心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沪指冲高回落险守2600点 高位强势股集体杀跌

    下一篇

    统计局:收入越低看电视时间越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