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隆平高科迎来新董事长 此前曾是券商分析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5 13:09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胥帅    

    隆平高科(000998,SZ)1月25日早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王炯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王炯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等职务。同时,公司宣布将选举毛长青为新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新任董事长毛长青是证券分析师出身,在农牧行业多年,曾是中信证券研究部农林牧渔行业首席分析师、首席策略师。在2006年~2012年,其还连续七年获得《新财富》农林牧渔最佳分析师前三名,2013年、2014年获得《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入围奖。

    值得注意的是,毛长青与隆平高科也有渊源,早在2011年起,毛长青便被选举为隆平高科独立董事,2014年开始成为隆平高科董事。此番接任董事长前,毛长青还是隆平高科副董事长。

    实际上,2016年,中信集团入主隆平高科,成为后者实际控制人,当时,中信兴业、中信建设、信农投资持有公司18.79%股份,为控股股东;去年年底,中信兴业、中信建设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有的隆平高科股权转让给中信农业。转让后,中信农业持有17.34%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中信农业总经理便是毛长青。

    资料显示,中信农业是中信集团的农业核心管理平台。因此,对于此次董事长变更,隆平高科方面也表示,毛长青宏观研究能力、专业性强,由其担任董事长,也将有利于更好地执行中信集团对隆平高科的战略性支持。

    隆平高科公告还显示,公司常务副董事长伍跃时因年龄原因辞职,董事王道忠因工作原因辞职,监事会主席黄先跃因工作原因辞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券业2018年业绩最大"杀手"竟是它!至少5家券商发布股质资产减值公告,计提已超26亿

    下一篇

    森马服饰去年营收稳步增长 存货增长引担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