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第二大电商易主?拼多多连涨三天市值重返300亿美元 超过京东

    华尔街见闻 2019-01-25 08:53

    尽管连遭利空,解禁期撞上了被“薅羊毛”,但拼多多本周实现连续三天上涨,周四大涨7.76%。根据彭博测算,拼多多市值报320.14亿美元,超过京东市值319.74亿美元。

    周四,拼多多股价大涨7.76%,市值重返300亿美元,市值和京东近乎持平。而根据彭博测算的数据,拼多多市值已经超过京东。

    尽管近日该公司连遭利空,解禁期撞上了被“薅羊毛”,但拼多多本周实现连续三天上涨,在周二美股公休日后第一天交易收涨0.7%,周三继续大涨近6%。

    据纳斯达克数据,截至周四收盘,拼多多市值报318.38亿美元,和京东市值(319.74亿美元)近乎持平。

    而根据彭博测算,拼多多市值报320.14亿美元,超过京东市值。

    目前,拼多多的市值已经超过网易。

    1月22日周二,去年7月26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完成首次公开募股的中国电商平台拼多多长达半年的股票禁售期结束,公司内部人士和大股东终于有了出售股票套现的机会。

    巧合的是,就在关键解禁期到来之前,拼多多遭遇了“黑灰产”借由平台漏洞“薅羊毛”,预计最终实际资损大概率低于千万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认为,基于对拼多多2019年一季度non-GAAP净损失达到4.79亿美元的预期来看,上述资损实属九牛一毛,影响不会太大。但这一事件将在解禁期过后,对拼多多股价造成一定的短期波动影响。

    自上市以来,拼多多股价涨势如虹。以周四收盘价计算,拼多多股价较IPO发行价19美元累涨51.3%。

    不少外资投行均对拼多多颇为看好。摩根士丹利曾在1月16日周三的研报中向拼多多给出了增持评级,并设定了29美元的目标价。瑞信也曾在去年11月底给予拼多多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6美元。

    去年11月20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拼多多当季营收为33.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97%,环比增长24%;平台移动客户端平均月活用户数为2.317亿,同比增长226%,较上季新增3700万。

    华尔街见闻 叶桢(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积极备战科创板 券商股有望迎修复性行情

    下一篇

    近20省份2018年GDP出炉 多数跑赢全国经济增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