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大再发30亿美元债 香港刘銮雄家族认购11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4 23:28

    恒大再次发行30亿美元优先票据,成为2019年内房企最大单笔融资。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月23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已成功发行30亿美元(约203.5亿元人民币)优先票据,成为2019年内房企最大单笔融资。

    据恒大披露的信息显示,已于在1月22日和瑞信、光银国际、中信银行(国际)及瑞银订立购买协议。此次融资所得款项主要为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剩余部分用作一般企业用途。

    据了解,恒大此次发行的优先票利率介于6.25%到8.25%之间,较早前13.75%的融资成本有所降低。

    2019年,房企偿债压力提升。与其他房企苦苦寻找认购机构不一样,恒大发债已经有较为“固定的搭档”。

    据港媒报道,此次恒大发债获得香港富豪刘銮雄家族认购11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接近恒大人士确认了该消息。据了解,此次恒大发债的总订单量超过40亿美元,Fidelity富达基金、Value Partners惠理基金等大型亚洲及欧美高质量投资者参与了认购。

    据了解,刘銮雄家族已多次认购恒大债券。2018年末,刘銮雄家族认购了47亿港元恒大债券,预计年收益约为5亿港元。据测算,此次刘銮雄家族认购的11亿美元恒大优先票据,每年利息超5亿港元。

    至此,刘銮雄家族已合计购入恒大债券超17亿美元(折合超133亿港元),未来一年可收利息超十亿港元。

    同时,刘銮雄家族还频频入手恒大股票,截至目前,刘銮雄家族持有恒大股权约9%。据华人置业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12月底,确认来自恒大股份的股息收入净额约达11亿港元。

    进入2018年四季度以来,恒大已连续多次发行美元债。据恒大2018年11月19日公告显示,恒大集团附属公司景程增发10亿美元于2020年到期的11%优先票据,所得款项主要为现有离岸债务再融资。

    此前,恒大于2018年10月31日披露,恒大全资附属公司景程有限公司分三期合计发行总额18亿美元的优先票据,最高年利率高达13.75%,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自掏腰包认购10亿美元。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就在今晚,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透露4大重要信息

    下一篇

    美国1月1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动 -1630亿立方英尺,预期 -1590亿立方英尺,前值 -810亿立方英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