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类股迎重磅利好,新华文轩再冲涨停2日累涨21%!明日留意这只5G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4 21:50

    今日大盘成交量小幅放大,收带上下影的小阳线收复5、60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仍然出现微额净流出,净流出额18.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已是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指数盘中一度下探10日均线寻得支撑反弹,盘中上摸2600点,最终收带上下影的小阳线收复5、60日均线。盘面上券商及电子类个股领涨,中小盘题材股表现活跃。沪市成交量小幅放大,仍处于近期低位;MACD指标黄白线继续接近,红柱继续缩短。

    值得注意的是:短线来看,2600点的压力仍然比较明显。同时,1月22日小阴线的高点也是短期需要克服的阻力,将直接决定能否有继续上攻的动能。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逆市表现较弱:通鼎互联(002491)盘中一度涨逾2%,再创4个半月新高,不过收盘跌1%。成交量微幅放大,再创2年半新高。

    而昨日盘前提醒留意的:新华文轩(601811)继续跳空上涨,盘中强势拉升涨停,创1年零1个月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创2年零5个月新高,收盘回落大涨近6%。股价自提醒留意以来,2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逾21%!

    ▲新华文轩日K线图

    主力资金仍然微额净流出 5G概念股集体吸金

    今日大盘成交量小幅放大,收带上下影的小阳线收复5、60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仍然出现微额净流出,净流出额18.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已是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为12只,其中,青岛港、天风证券、士兰微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为11只,其中,中国铁建、万华化学、中国国旅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5G概念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 北方华创(002371)

    ●看点:

    1月24日,华为在北京研究所发布业界首款5G芯片——天罡芯片。据华为方面介绍,这款新芯片搭载了基于ARM处理器的鲲鹏920芯片,尺寸增加55%,重量降低23%,功耗也大幅下降,支持200M频宽频带。

    北方华创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北方华创半导体设备是按工艺技术类别划分的,部分设备既可用于与5G有关的芯片生产,也可用于其他芯片生产,较难区分出5G专用设备。

    ●点评:

    该股自去年9月初创出阶段性高点后震荡回调,去年10月底震荡反弹。今日股价依托多条中短期均线强势拉升,盘中一度涨停,创出3个半月新高,收盘大涨近9%,一举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成交量巨幅放大,创4个半月新高。

    风险:大盘仍受2600点压制;成交量处于近期低位;盘面上资源类个股表现较弱。

    ▲北方华创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条跨省地铁成就“沪漂”双城记: 这端连着工作 那端连着房子

    下一篇

    空客说“无协议脱欧”或使其英国工厂搬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