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利成第二大股东 科力远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4 13:25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月23日晚间,科力远(600478,SH)发布公告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对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审核结果为本次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股票自1月24日开市起复牌。

    图片来源:官方公告

     

    科力远1月16日发布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以下简称《报告书》)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吉利集团、华普汽车合计持有的CHS公司36.97%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科力远将持有CHS公司87.99%的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交易前,科力远已持有CHS公司51.02%股权。此次交易标的资产交易作价约为8.2亿元,科力远发行股份数量约为1.84亿股。

    《报告书》显示,交易完成后,吉利集团和华普汽车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1.09%股权。在本次交易前,华普汽车为科力远关联方,华普汽车持有科力远控股子公司CHS公司27.07%股权,而吉利集团持有华普汽车90%的股权,是华普汽车的控股股东。此次交易完成后,吉利直接持有及通过华普汽车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比例合计为11.09%,吉利将成为科力远的第二大股东。

    受此消息影响,科力远开盘直线封涨停,截止发稿,科力远报4.82元/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通运输部:年底前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

    下一篇

    创投板块回暖,民丰特纸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