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未来三到五年白酒行业调整基本到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4 12:13

    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判断,中国白酒将逐步进入“寡头时代” ,经历啤酒行业走过的道路,未来三到五年白酒行业调整将基本到位。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星 摄

    1月24日上午,在成都举办的川商总会2019经济形势研讨会上,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笑言,“我的眼里只有酒,因此我要讲的经济形势,就是中国白酒的形势和未来趋势”。

    刘淼表示,即使行业规模再萎缩,中国白酒应该还是能保持八百万吨的年产量规模,即四五千亿元的市场规模,并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稳定,“做好存量的同时,如何开拓增量,是未来一段时期白酒企业的重要任务”。

    在谈到四川白酒产业时,刘淼称,2017年,四川白酒总体规模居于全国首位,利润不及贵州。但刘淼表示,四川白酒的品牌价值正在逐步跃升,已经从“散”向品牌提升。而五粮液、国窖1573及青花郎等高端酒的销量增长带动了川酒净利润的增长。

    刘淼认为,中国白酒有四个“集中”以及四个“化”趋势,包括向品牌集中、向品质集中、向文化集中、向原产地集中;年轻化、时尚化、健康化、国际化。他判断,中国白酒将逐步进入“寡头时代” ,经历啤酒行业走过的道路,未来三到五年白酒行业调整将基本到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峰科技预计2018年扭亏为盈

    下一篇

    建行四川分行为川商总会授信200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