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的一天:美国参议院将就两项政府“开门”方案进行投票

    华尔街见闻 2019-01-24 10:47

    两项法案分别由共和党和民主党提出,其中包括一项重开政府至2月8日的提议。但人们普遍预计,这两项法案都不会在参议院通过。奇迹会出现吗?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四,美国参议院将对两项有望结束政府部分关门的法案进行投票。但人们普遍预计,这两项法案都不会通过。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即将进入第34天,80万政府工作人员领不到薪水,许多人求助于失业援助和其他支持,甚至有些雇员选择做Uber司机来维持生计。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民主党领袖舒默周二宣布,参议院将于周四对重开政府的两项提案进行程序性投票。

    一项提案是由特朗普牵头、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Richard Shelby(共和党人)提出的长达1300多页的法案。法案中的“造墙”诉求维持不变,以换取给予受DACA计划*和临时受保护状态覆盖的人群三年暂缓遣返期。此外,法案中还包括了一些对民主党妥协的条款,比如在本财年剩余时间里延长反暴力对待女性法案、为遭受飓风和野火的州提供额外救灾措施等。

    另一项提案则是由民主党提出的重启政府计划,但只持续到2月8日,以便有更多时间进行谈判。

    然而由于民主党和共和党剑拔弩张的关系,这两项投票通过的希望都很渺茫。

    从票数上来看,这两项法案在参议院都需要获得60票才能继续推进。而参议院的席位分布为共和党53个、民主党47个。也就是说,共和党的提案要想在参议院通过,必须要有7位民主党议员“倒戈”;而民主党提案要想通过,则需要13名共和党人“叛变”。两种可能性都微乎其微。

    第116届美国国会参议院席位分布,任期:2019.01.03-2021.01.03

    早在特朗普的方案于上周六官宣之前,民主党参众两院领导人就已经拒绝了特朗普的提议,称这并非永久性的DACA解决方案。据时代周刊,舒默周二表示:“总统的提议是片面的,带有强烈的党派色彩,是出于恶意。”他指出,DACA和TPS受益人面临被驱逐出境危险的唯一原因是特朗普自己改变了政策。“这就像为赃物讨价还价。”

    周二,CNN记者Manu Raju发推特称,特朗普和麦康奈尔都不会支持民主党提出的第二项法案,民主党也将阻止共和党的提案。政府关门仍将继续。

    本周,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另辟蹊径”,表示正在起草一份可能会提交给特朗普的、用高科技手段等替代造墙的边境安全资金方案。

    据路透,众议院民主党三号人物James Clyburn称,民主党可以利用无人机、x射线和传感器等技术工具,以及更多的边境巡逻人员,来满足特朗普提出的57亿美元的边境安全要求。众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Steny Hoyer说,民主党还将讨论为边境安全提供“大量额外资金”,这是可能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但他没有说这笔钱是否会达到特朗普所要求的57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白宫可能正在为更长期的关门做准备。

    当地时间23日周三,华盛顿邮报报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白宫预算管理局局长兼代理幕僚长Mick Mulvaney在敦促提供一份清单,列出若联邦政府关门持续到3月和4月,哪些项目最受影响。

    报道认为,这是有关白宫在为政府长期停牌做准备的迄今最确凿证据。这也是媒体首次获悉一位白宫高官寻求了解关门影响面的信息。

    (华尔街见闻 张丹丹)

    上一篇

    快讯:创业板指数急速拉升

    下一篇

    “不正经先生”马清运的西安往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