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疯狂动物城”要来了!上海迪士尼又扩建,中国主题乐园这块蛋糕太诱人

    上海证券报 2019-01-24 09:22

    1月23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全新的主题乐园扩建计划:全球迪士尼乐园中首个以“疯狂动物城”为主题的园区即将落户上海,成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第八个主题园区。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主题公园市场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提升空间,这将为主题和非主题公园投资商和运营商提供较多机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全球的迪士尼粉又沸腾了!

    1月23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全新的主题乐园扩建计划:全球迪士尼乐园中首个以“疯狂动物城”为主题的园区即将落户上海,成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第八个主题园区。

    这也是上海迪士尼乐园在上海的第二个主要扩建项目。

    “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将以华特迪士尼公司最受欢迎的动画电影之一——“疯狂动物城”中的角色和故事为灵感,打造全新主题园区,让游客身临其境地体验这个生动有趣的故事。

    “太惊艳了!”

    “如果能和电影里一样就太赞了!”

    “什么时候开园?”

    “门票会涨吗?”

    光是小编的微信朋友圈,有关新园区的各种讨论就炸开了锅。各种期盼的小眼神,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表示,“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的建造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届时,游客将跟随这部奥斯卡获奖电影中的主角——朱迪和尼克踏上疯狂刺激的冒险旅程。

    华特迪士尼公司乐园、体验和消费品主席包正博说:“对于宣布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打造全球首个‘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快速扩建体现了迪士尼公司对在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承诺。”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中方合作伙伴——上海申迪集团董事长杨劲松表示,第八个全新主题园区将为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游玩体验,也使该项目拥有更高的科技含量和更强的市场竞争力,以满足国内外游客日益增长的文化娱乐和休闲度假需求。

    上海迪士尼成了上海旅游业强力推动器

    其实,这一扩建计划的宣布距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幕不到三年,距首个主要扩建项目——“迪士尼·皮克斯玩具总动员”主题园区开幕不到一年。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在开幕后所取得的成功以及对中国主题娱乐消费需求日益增长充满信心。

    据介绍,上海迪士尼一期乐园自开幕以来,运营安全、平稳、有序,客流量稳步提升,已成为全球游客量增长最快的迪士尼乐园之一,不仅带动以迪士尼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成为上海及周边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地,也为促进上海旅游高品质发展、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上海市信息中心此前发布的《上海迪士尼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带动效应评估》报告,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首年(2016年6月16日至2017年6月15日)游客接待数超过1100万人次。

    2011年-2016年建设期间,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对上海全市GDP年均拉动0.44%,年均拉动新增就业6.26万人次。

    最新数据显示,自2016年4月核心区开放到2018年12月31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已接待游客超过4500万。

    景域集团发起的“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也显示,在2018年国内电子门票销量最好的前十大景区排名中,上海迪士尼位列第三名,仅次于峨眉山和黄山风景区。

    来源: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

    报告指出,上海迪士尼是推动上海电子门票销量的重要引擎,已然成为上海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力推动器。

    中国主题乐园蛋糕太诱人

    据全球顶尖的基础设施全方位综合服务企业AECOM发布的《中国主题公园项目发展预测》报告,2017年中国主题乐园的游客量达到1.9亿人次,2020年有望达到2.3亿人次,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主题娱乐市场。

    目前中国现有主题乐园项目128个,已经规划或在建的主题乐园项目70个,预计于2025年前完成建设。

    刚刚,海南省也传来消息,2019年,海南省旅文厅将以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抓手,以供给产品为核心,推动旅游、文化、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其中包括推动Hello kitty主题乐园、乐高主题乐园、Discovery主题乐园等项目开工建设。

    市场需求也在同步增长。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的报告还显示,2018年1月至11月,中国景区门票预订总交易额达到1441亿元,同比提升9.5%。其中,电子门票线上销售总额达到237.64亿元,同比上升26%。电子门票在线交易额连续4年增长。

    来源: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主题公园市场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提升空间,这将为主题和非主题公园投资商和运营商提供较多机会。

    机构观点:

    国联证券

    休闲服务行业上市公司宋城演艺,目前已经有五个异地园区,未来三年仍然将有3-4个重资产项目有望开园,建议长期关注。

    安信新三板诸海滨团队

    华强方特在主题公园领域加快业务布局,现已在沈阳、厦门、株洲、郑州、芜湖、天津、济南、宁波、南宁等16个城市建设了25座主题乐园。随着公司不断扩张,接待游客量有望迎来持续增长。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67点

    下一篇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2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