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开幕 中国经济点亮世界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3 23:30

    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22日在达沃斯拉开帷幕。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全球政界、商界、学界的3000多位嘉宾将围绕近400个话题进行交流。

    1月的达沃斯小镇天寒地冻。呼吸着冰冷的空气,参加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嘉宾奔走于小镇各处,为趋冷的世界经济寻找暖意。

    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再次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同日,中国经济交出一份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成绩单,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超过90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

    在不少与会者看来,中国贡献不仅在于GDP保持中高速增长,更在于GDP数字背后的中国经济新亮点。中国贡献正成为世界增长信心的重要源泉。(据新华社)

    1月22日,在瑞士达沃斯,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胡厚崑(右二)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会 新华社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对标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继续啃硬骨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下一篇

    焦炭夜盘收涨0.64%,焦煤收涨0.41%,动力煤收跌0.4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