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克家居拟斥资3亿投氢能产业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3 23:30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1月23日晚间,美克家居公告称,公司拟与通联金控(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联金控)、上海娄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娄江)投资设立氢能产业基金。该基金规模为5亿元,其中美克家居出资3亿元。基金由上海娄江担任管理人。美克家居此次参与投资的基金名为太仓昆池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太仓昆池)。

    投资金额全部到位后,公司3亿元的出资额将超过基金出资总额的50%,太仓昆池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美克家居表示,太仓昆池氢能产业基金以氢能相关产业作为主要投资方向,通过投资行业内的优质公司,未来再以资本市场作为基金的主要退出途径,进而实现投资收益。

    对于为何选择跨界投资氢能源产业,美克家居表示,主要是由于氢燃料电池是氢能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目前产业的发展已经具有一定的基础和规模。而参与投资太仓昆池主要是借助控股股东和项目管理人的资源优势。公司表示,公司控股股东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多年的化工行业运营经验,具有一定的行业资源,从化工行业切入氢能源产业的投资具有一定的优势。

    1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美克家居方面,公司证券部一名工作人员称“不了解相关情况”,公司董秘办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氢能源在汽车应用上近年来比较火,但和锂电池相比,氢燃料电池的经济性还是略差一些。

    真锂研究创始人墨柯表示,其个人不看好氢能源和氢燃料电池的前景,主要是由于制氢、储氢、运输等环节的效益和安全问题。另外从资源上看,作为催化剂的铂在地球上的储量太少,而目前为止找不到替代品。“对于中国来说,搞氢燃料电池的企业和人才的数量太少,而且是逐年下降的,这也是一个大问题。”墨柯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摩拜将更名美团单车 押金、余额等不受影响

    下一篇

    3天仅卖出500万元 吴秀波参演的《情圣2》撤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