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米接连回购股价不升反跌?原因可能在这里

    华尔街见闻 2019-01-23 21:17

    文件显示,虽然小米自1月17日以来连续重金回购,但由于公司尚未注销这些股份,同时一些员工行使股票期权,这导致公司发行股票不降反升,这与回购通常发生的关系正好相反。

    小米回购股价不升反降,这里是可能的一种解释。

    自今年1月17日以来,小米三次回购,耗资总计近2亿港元,回购近2000万股。但文件显示,由于公司尚未取消这些股份,同时一些员工行使股票期权,公司已发行的股票在回购期间反而增加了1140万股——这与回购通常发生的关系正好相反。

    这意味着除非小米取消相关回购股票,否则公司的每股收益将下跌。

    小米公司仍然有近2个月的时间回购股票,公司在3月底公布业绩前会进入两周的禁售期。

    1月22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回购398.26万股股票,涉资3998.93万港元,这是小米今年1月17日第三次回购股票。此前小米公司披露,公司于1月18日在公开市场回购984.96万股B类股份,占已发行股份0.041%,回购总额接近1亿港元。而在1月17日,公司耗资近6000万港元回购614万股B类股份。

    今年1月,在小米上市6个月的禁售期结束后,许多股东加入抛售行列,这导致公司股价在1月16日跌至上市以来的纪录低点。

    自去年上市的6个月里,小米股价较其IPO价格下跌超30%。这是港股历史上,规模超30亿的IPO中表现最差的。

    小米集团此前在首次回购公告中称,集团现有财务资源足以支持股份购回,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在现阶段,进行股份购回可展示集团对自身业务展望及前景充满信心,且最终会为集团带来裨益及为股东创造价值。

    有市场分析称,小米这种金额的回购只是短时间对股价构成支撑,未来还是要看业绩,全球智能手机进入负增长对公司影响如何,很快就会见分晓。

    华尔街见闻 许超

    上一篇

    公告精选:招商证券请求判令康得集团偿还债权本金1亿元;居然新零售拟作价363亿至383亿元借壳武汉中商

    下一篇

    安徽鼓励仿制药研发 全国首仿有重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