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经济企业超8万家 成都高新区建新经济活力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3 18:54

    2018年成都高新区新登记新经济企业11139家,新经济企业总数超8万家。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浪潮下,成都抢抓新机遇,正加快建设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作为成都新经济发展的主阵地,记者从成都高新区了解到,2018年成都高新区新登记新经济企业11139家,新经济企业总数超8万家。该区提出,未来3年内培育种子期雏鹰企业1000家、瞪羚企业150家、独角兽企业10家、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5家的目标。

    据了解,在成都对外公布的2018年度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名单中,成都高新区69家企业入选。而在成都市公布的31家潜在独角兽企业中,30家成都高新区企业跻身榜单。

    2018年,成都高新区相继诞生3家新经济独角兽企业——10月,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完成C轮融资,获阿里巴巴集团20亿元战略投资,估值达到70亿元,晋升酒类新零售独角兽。7月,国内领先的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医云科技宣布获得10亿元D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3月,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与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联合发布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新潮传媒位列独角兽企业榜单。

    日前,成都高新区出台《成都新经济活力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提出以六大产业社区建设为抓手,聚焦5G通信(基站系统及设备、车联网应用等)、数字文创(电子竞技、数字动漫等)、人工智能(智能芯片、智慧医疗等)等产业主攻方向,将梯度培育体系与产业社区融合,建立企业梯度培育空间格局。

    据悉,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将重点打造瞪羚谷、骑龙湾公园社区、AI创新中心、中国—欧洲中心、新川创新科技园和天府软件园六大产业社区,将瞪羚谷产业社区打造成为瞪羚聚落、文化创意都市林盘,将骑龙湾产业社区建设成为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总部经济高地,将AI创新中心打造为中西部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将中国—欧洲中心打造成为国家级对欧战略合作平台,将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成为辐射中国西部、融入全球发展、产业生态人文高度融合的创新示范城,将天府软件园打造成国际一流软件产业园区、国际软件名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集能源:2018年净利2.52亿元 同比增逾10倍

    下一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减免私募创投机构等会员2019年年会费30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