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北银保监局一日开六张罚单 武汉农商行、仙桃农商行共被罚19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3 17:14

    1月22日,湖北银保监局公布了6张罚单,其中5张与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有关,共计罚款140万元;其余1张则开给了湖北仙桃农村商业银行,罚款50万元。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2日,湖北银保监局公布了6张罚单,其中5张与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武汉农商行”)有关,共计罚款140万元;其余1张则开给了湖北仙桃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仙桃农商行”),罚款50万元。

    实际上,上述6张罚单的开出时间均为2018年12月28日。其中“鄂银保监罚决字〔2018〕23号”罚单直接指向武汉农商行,对其罚款115万元,处罚理由为“违规通过非标债权投资为房地产企业融资;自营资金与理财资金未进行风险隔离,自营资金通过多项资管计划承接本行理财资金投资风险;贷后管理不尽职,导致信贷资金回流至借款人账户。”而24和25号罚单分别对刘铭和瞿诗维两位相关责任人予以警告。

    而27号罚单则开给了武汉农商行青山支行,并因“签订内容空白的保证合同,未严格执行面签制度”对其罚款25万元。彭军则因对上述问题负管理责任而被予以警告处分。

    据悉,武汉农商行成立于2009年,是在原武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初始注册资本30亿元。进过多次增资扩股,截至2017年末,武汉农商行的注册资本为45.13亿元。与此同时,武汉农商行的资产总额2721.65亿元,负债总额2506.95亿元;不良贷款率2.21%,拨备覆盖率291.80%,资本充足率为13.98%。2017年,武汉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81.67亿元,净利润24.99亿元。

    此外,与武汉农商行一同被处罚的另一家银行是仙桃农商行,该行因“未对超比例质押股权的股东限制表决权;贷后管理不尽职,导致贷款资金回流至借款人账户”被罚款5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仙桃农商行是在原仙桃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改制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2年8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本为64517.48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莫建成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4年

    下一篇

    成都银行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净利润46.49亿 同比增长18.9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