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统计局:我国仍处于人口总量平稳增长期

    2019-01-23 14:22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李希如23日表示,2018年我国出生人口比上年减少200万人,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育龄妇女持续减少。2018年,我国15-49岁育龄妇女人数比2017年减少700余万人,其中20-29岁生育旺盛期育龄妇女减少500余万人。二是生育水平比上年略有下降。“全面两孩”政策在2016年、2017年集中释放,2018年政策集中释放效应弱化,二孩生育趋于平稳,受此影响,2018年二孩生育率下降,使整体生育水平略低于上年。尽管如此,由于我国育龄妇女规模仍然庞大,生育旺盛期育龄妇女接近1亿人,按当前育龄妇女数量、结构和生育水平测算,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每年的出生人口数量会继续减少,但仍将明显多于死亡人口数量,人口总量仍然处于相对平稳的增长期。(统计局网站)

    上一篇

    【1月23日午间重要公告一览】博世科预计业绩大增45%至73%

    下一篇

    高升控股多股东联合提议罢免实控人家族所派4名董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