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反向春运”背后,城市奋斗者的美好向往

    2019-01-23 09:59

     

    “回家过年”是国人共同的信仰,而每年轰轰烈烈的春运,就是游子归家的“朝圣之路”。然而今年,“反向春运”现象兴起——不少在城市工作的人选择不回老家,而是把父母和孩子接到城里过年。

    “反向春运”背后的家文化

    当“逆行”成为趋势,“反向春运”现象引发了人们的思考。这是否意味着“回家过年”的传统将淡化?实际上,对于在城市奋斗的人来说,有家人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家”。

    春节的本质是团圆,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无论身在何处,都是值得庆祝的热闹年节。城市打拼的人们,工作忙碌,回家不易,让老家的父母孩子逆春运大潮到城里过节,感受城市里的年味,用另一种方式实现美好团圆。

    “反向春运”的背后,正是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无数在城市中得以扎根的青年人对团圆的重视——春节,无论如何,都要和家人在一起。

    “为家奋斗”致敬城市奋斗者

    无论是春运还是“反向春运”,离开家乡到城市工作的青年奋斗者都是春节期间备受关注的群体。他们背井离乡,背负着家人的期望,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独自在城市中打拼。他们害怕“子欲孝而亲不待”,每年与父母屈指可数的相处时间,是他们难以言说的“愧”;他们害怕自己儿女被称作“留守儿童”,孩子缺少陪伴的童年,是他们难以偿还的“债”。

    碧桂园始终关注这些城市奋斗者,最近推出的《为家奋斗》短片,以一个普通青年的视角,折射出万千奋斗者的身影——平凡而伟大的他们,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奋力打拼,在实现自己和家人幸福的同时,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星星之火。

    对于城市奋斗者来说,工作再苦,也不及视频通话里远在家乡的女儿因为生疏而别开的脸让人心碎


    在城市扎根,让家人在城里过上美好生活,是奋斗者打拼的动力

    岁末将至,在城市打拼的游子终于迎来团圆时刻。碧桂园重视团圆“家文化”,今年全国联动推出“美好中国年•家住碧桂园”主题活动,将通过系列线上线下的活动,倡导关注方言文化、寻找年味,向亲人表达关心和爱意。

    家,是心灵向往的地方,无论你在何方驰骋,要相信,永远有人等你回家,感受温暖,感受爱。

    上一篇

    沪深三大股指均翻红 国债期货直线跳水

    下一篇

    中石化:董事长戴厚良会见美国康菲石油董事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