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盛金控确定遭遇诉讼 中江信托索赔1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2 23:10

    国盛金控披露,中江信托就国盛证券业绩承诺等事项,状告国盛金控等相关方。中江信托认为,国盛金控、杜力、张巍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恶意促成了“业绩承诺补偿协议”约定的业绩补偿条件的确定,致使其遭受重大损失,中江信托诉求判令国盛金控等3名被告向其赔偿损失1亿元。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文多    

    一起官司,原告一直说告了,被告却说没收到相关文件,现在终于确定是告了。

    2019年1月22日晚间,国盛金控(002670,SZ)公告,公司收到了江西省高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民事起诉状等文件。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江信托)就国盛证券业绩承诺等事项,状告国盛金控等相关方。

    22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国盛金控,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经收到了相关诉讼文件,但是当前不方便回复,一切以公告为准。

    诉讼争论国盛证券业绩承诺

    2018年11月29日,中江信托对国盛金控、杜力、张巍提出侵权的诉讼。国盛金控介绍,2019年1月(具体日期不详),中江信托提出增加诉讼请求申请。

    据2017年年报介绍,杜力、张巍是国盛金控的实控人。同时,杜力是国盛金控的董事长,张巍是国盛金控的副董事长、总经理。

    中江信托认为,国盛金控、杜力、张巍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恶意促成了《业绩承诺补偿协议》约定的业绩补偿条件的确定,致使其遭受重大损失。这是其发起本次诉讼的起因。

    在2016年,国盛金控(当时证券简称华声股份,以下均称国盛金控)通过收购国盛证券,进而转型金融业。就这项收购,国盛金控与中江信托、杜力、张巍共同签署了“业绩承诺补偿协议”。

    按照协议约定:中江信托承诺国盛证券2016~2018年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4亿元(含)、7.9亿元(含)和8.5亿元(含)。

    而国盛证券对应上述业绩承诺,在2016年、2017年分别完成了82.19%、81.37%。2019年1月20日晚间,国盛金控披露,国盛证券在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母公司单体,未经审计)约为负2.09亿元。这意味着,国盛证券在2016~2018年的业绩承诺可能都无法完成。

    启动对国盛证券专项审计工作

    对于本次诉讼,中江信托诉求判令国盛金控等3名被告向其赔偿损失1亿元,并保留根据国盛证券实际完成业绩承诺,以及本案审理的相关情况进一步追加诉讼金额的权利。

    同时,中江信托诉求判令将国盛证券交由中江信托进行经营和管理(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国盛金控等3名被告促成中江信托推荐的候选人替换国盛证券现有董事、监事及经理,向中江信托移交国盛证券公章、财务章、营业执照等印章及证照)。

    对此,国盛金控表示,公司收购国盛证券以后,全力支持国盛证券的业务发展,并恪守证券公司股东的职责。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国盛证券在公司治理、净资产规模、业务发展的均衡性、市场影响力等多个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国盛金控不存在中江信托起诉中提及的情形。

    国盛金控采取的应对措施,除组织专业法律团队应诉外,已启动对国盛证券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专项审计工作,希望能及时确定补偿金额、通知和督促补偿义务主体按照协议约定履行补偿义务。

    2019年1月22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项多次致电中江信托,但截至发稿时未能联系上对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春节档太热闹:宁浩韩寒星爷“短兵相接”,半路杀出小猪佩奇!70亿元总票房或成“小目标”

    下一篇

    道指跌超200点,布油跌超3%至61美元下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