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尔康制药控股股东获近30亿纾困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2 23:06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胥帅    

    1月22日晚间,尔康制药(300267,SZ)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帅放文的《通知》。经长沙市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专项工作组研究,帅放文及其一致行动人湖南帅佳投资有限公司获批纾困资金扶助支持。

    尔康制药在公告中表示,此纾困资金用于帅放文及湖南帅佳投资有限公司化解股票质押风险,扶助金额不超过27.7亿元,扶助方式为通过有关单位发放信托贷款。其他具体事项以最终签署的信托贷款相关协议为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8年11月13日,帅放文共持有尔康制药股份8.5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44%,共质押5.23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1.26%。

    值得一提的是,帅放文在2018年11月12日解除质押尔康制药股份2亿股,占其持有尔康制药比例的23.40%。这也意味着,在上述股权质押解除前,帅放文质押比例接近九成。

    尔康制药相关人士表示,尔康制药作为国内药用辅料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获批纾困资金扶助支持,体现了长沙市人民政府对民营企业及经营者的关怀和大力支持,有利于纾解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资金压力,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

    据了解,2018年10月16日,湖南相关部门就向省政府提交了针对辖区内民营上市公司的援助计划。截至目前,已有9家民营上市公司获得省市两级国资支持,尔康制药则是2019年第三家受援的湖南民营上市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499万户,预期 524万户,前值 532万户

    下一篇

    “割肉”保业绩后 九安医疗将再谋“瘦身”转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